鬧劇──中共「營救」並逮捕王炳章
 
2002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法新社北京二十日電)今年六月在中國大陸與越南邊境失蹤的海外民運人士王炳章已被中國當局逮捕,中國大陸公安部新聞發言人今天透過新華社指稱,王炳章「涉嫌間諜犯罪及暴力恐怖活動」,日前被廣東警方逮捕,目前此案仍在偵查中。

這名發言人指出,今年七月三日晚間十時許,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市公安機關接獲報案,在防城港市北郊伯虎廟中發現三人被綁架。三人表示,他們於六月二十七日在越南廣寧省遭到綁架,並被勒索一千萬美元,因支付不出贖金,被矇住雙眼輾轉數地。

經當地公安機關調查,這三人分別是王炳章、嶽武、張琦(女)。該發言人說,王炳章是中國大陸公民,涉嫌間諜犯罪,國安機關正在偵查他,並因涉嫌暴力恐怖活動,於一九九九年五月被廣東省公安機關通緝。

中共公安部發言人同時指稱,王炳章自上世紀八十年代初即與臺灣情報機構建立聯繫,接受資助蒐集中共機密,並且長期公開發表和在網路上登載主張暴力、恐怖文章,並策劃、組織、實施多起暴力恐怖活動。

這個發言人表示,依據中共刑法規定,中國大陸對王炳章有司法管轄權,廣西公安機關已將王移送廣東公安機關審查,並對王執行監視居住。十二月五日,廣東警方逮捕王炳章,目前此案仍在偵查中,不允許其家屬探視。

至於嶽武和張琦,與王炳章涉嫌的罪情無關,公安機關已解除對二人的監視居住。


 
分享:
 
人氣:12,8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