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条真是个大筐,什么都可以入告状!
 
若愚
 
2002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香港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在中文大学向同学论立23条法例,大受同学反对。她说在工联会理论时,全无人反对。她真说实话,倘她在北京十六大会上论说,不但无人反对且必向她大拍手掌,封她一奖状!

中国大陆向英国取回香港,邓小平向英首相说定立“一国两制”保障港人的自由,是邓小平的聪明,使英国和世界人都赞同。五十年不变,是多么长远的时光!他自己不会存在,就算政局的人也多不会存在,来日会如何?谁去再想它!制度是人行为的基因,人的行为连一步也不能离制度。邓小平到美国后,见中国经济制度不能不改,不能要民再穷。当日的香港确实富有,他不能不羡慕。但又不能把大陆全变成香港。故聪明地推出“一国两制”论,但所谓“两制”者,只在一个经制上,笔者不是经济学人,更不是法律学家,只从事研究人的文化和心理。文化是一个民族的传统思想。由思想转向人的心理和行为。

中国人有数千年文化思想,自然有数千年的心理。自秦始皇重权力思想,到汉武帝取儒家思想,人要忠君、孝亲和尊师重道,是极合理性的人伦。但忠孝尊三者便成了君亲师的三大权。有句哩语:君要臣死不能不死,父要子亡不能不亡,师要徒从不能不从。成了中国人的文化和心理行为。这种文化心理未使国兴民安!胡适、陈独秀、梁启超辈和今日柏扬大反中国文化思想,就是要去除中国的权力文化。

今日香港要立23条法制,全文如下:“香港特别行政区应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禁止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政治活动。禁止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

深信这定论没有半句出自港人的心和口。那有人不爱自己的国家?那有人要联系外国人去破坏自己国家?大陆真是恐怕得要命!越坏心肠的人才会越恐怕他人的攻击。越自大的人才是越自卑恐惧的人!说23条法要立法的人真是愚极白痴!权力心理自大的人不能受人半句评论。不能受人半句耻笑!这就是帝皇时代文字狱的出巡!中共极反对宗教,因为宗教总有自己的信仰。他只能准有所称的“爱国教会”就是全受他的命令和控制下。他大反法轮功,因为教人的主要理论在“真善忍”。你说真便说我是假;你说善便说我是恶;你说忍便说我是权恶。他怎能接纳向真善忍的法轮功!要对付的就是牢与杀!

今日要定立的23条法若不是中央要权力执行,港人怎会如此去推广?特首和高官到大陆去拜见,闭门会见,怎会不明指定?若不听从,头也能失去!还是陈方安生有聪敏,弃袖而去。97回归前早有预测,来日香港必问题多多。这不是预言而是从权力心理可得知。基本法23条立法后,你我也要受控告。不告,可说大幸,但迟或早总逃不了。除非一生留在异乡!首两三年恐无恶产生,三四年后凶恶必来,港人悲矣!言为心之声,心有所感必有所言。香港大变,能无感言?!一言出口便成告状,悲哉矣!权力告状,何患无词?特首和局长说:港人不会无自由,这是什么自由?经济钱财的自由会绝对有的,但人生的思想,信仰的自由、言论的自由能真有吗?历史事实告诉我们,连刘少奇、林彪、胡耀邦甚至邓小平也曾受告状!23条真是个大筐,什么都可以入告状!

中国山河本优美
人才高秀文武士
何来千年未见喜
帝皇权在不降祉



 
分享:
 
人气:12,5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