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为凑人数,香港校方逼迫学生参加支持23条立法集会
 
2002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为抗衡六万人上街反对《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声音,支持立法的社团不惜向莘莘学子埋手,组织学生参加下周日在维园举行的支持立法大集会。有福建中学(观塘)初中学生向媒体透露,校方日前发通告提醒学生出席大集会,更表明若不出席要交家长信解释,令学生顿感压力,甚至担心不出席会遭秋后算帐。

 据苹果日报报导,该报分别收到两名福建中学(观塘)中三学生投诉,批评校方呼吁学生参加支持23条集会的手法有问题。该校公民教育组上周四发出附有回条的活动通知书,以「为了拓宽知识领域,培养学生公民素质」为由,公民教育组将参加由「支持立法保障国家安全大联盟」主办,下周日在维园举行的大集会。活动通知书又指示学生无论参加与否,均须填妥回条回复。

 不愿出席的某同学透露,老师在上周五派发活动通知书特别提醒他们:「□乜特别事就最好唔好唔出席。」而同学若不出席,更要写家长信解释原因。某同学指这情况以往甚少发生,令同学难以自愿决定参加与否。另一位同学则坦言,自己曾试过「诈病」不出席学校安排的爱国活动,事后受老师训斥。

 教协会长张文光表示,教协上周六也收到该校学生投诉,他认为校方有权安排课外活动,甚至是政治性的活动,但一定要学生自愿参与,若要求拒绝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写信,只会令家长怕麻烦、怕得失老师,而迫令学生参加。他表示教协将会跟进事件,再研究进一步处理的方法。

 现时全港有三间福建中学,除了福建中学组织学生参加支持23条集会外,小西湾福建中学也表示会有百多名学生参加。

 报导称,除了福建中学的例子,有电台近日亦收到其他投诉,不满左派以不光明手段发动支持立法力量。


 
分享:
 
人气:12,0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