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爲湊人數,香港校方逼迫學生參加支持23條立法集會
 
2002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爲抗衡六萬人上街反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聲音,支持立法的社團不惜向莘莘學子埋手,組織學生參加下週日在維園舉行的支持立法大集會。有福建中學(觀塘)初中學生向媒體透露,校方日前發通告提醒學生出席大集會,更表明若不出席要交家長信解釋,令學生頓感壓力,甚至擔心不出席會遭秋後算帳。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報分別收到兩名福建中學(觀塘)中三學生投訴,批評校方呼籲學生參加支持23條集會的手法有問題。該校公民教育組上週四發出附有回條的活動通知書,以「爲了拓寬知識領域,培養學生公民素質」爲由,公民教育組將參加由「支持立法保障國家安全大聯盟」主辦,下週日在維園舉行的大集會。活動通知書又指示學生無論參加與否,均須填妥回條回覆。

 不願出席的某同學透露,老師在上週五派發活動通知書特別提醒他們:「□乜特別事就最好唔好唔出席。」而同學若不出席,更要寫家長信解釋原因。某同學指這情況以往甚少發生,令同學難以自願決定參加與否。另一位同學則坦言,自己曾試過「詐病」不出席學校安排的愛國活動,事後受老師訓斥。

 教協會長張文光表示,教協上週六也收到該校學生投訴,他認爲校方有權安排課外活動,甚至是政治性的活動,但一定要學生自願參與,若要求拒絕參加活動的學生家長寫信,只會令家長怕麻煩、怕得失老師,而迫令學生參加。他表示教協將會跟進事件,再研究進一步處理的方法。

 現時全港有三間福建中學,除了福建中學組織學生參加支持23條集會外,小西灣福建中學也表示會有百多名學生參加。

 報導稱,除了福建中學的例子,有電臺近日亦收到其他投訴,不滿左派以不光明手段發動支持立法力量。


 
分享:
 
人氣:12,0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