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002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香港太陽報16日刊發評論員文章《江系得勢不得票》。文章寫道,中共十六大和一中結束,基本上按照江澤民的旨意進行,沒出意外。九常委推遲見面,應該內有原因。本來說好了十一點爆光全世界,但遲了四十分,是一件丟臉的事。不過,寧願丟臉,也要將見面時間押後,定有蹊蹺。

九常委推遲爆光四十分鐘


文章說,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寫進了黨章,人事安排也基本上是江系佔多數,九個常委竟有六個是親江人士,江澤民自己還保留了軍委主席。

觀察家道,一箇中共總書記的位置,幾乎讓江澤民換來了整個中央政治局常委,這筆買賣做得太冤枉。

文章說,然而,反彈的痕跡亦處處可見,朱鎔基、李瑞環,包括江澤民自己,整天都黑着臉,朱鎔基坐在江澤民一旁,也鮮有與他說笑、打招呼,氣氛比文革時期鄧小平與四人幫同桌也差不多,好叫人生奇。


氣氛比文革時期鄧小平與四人幫同桌也差不多


文章透露,票數也是說明問題,胡錦濤成爲票王,只有一票反對,這不是說明胡錦濤衆望所歸,才華出衆,而是投給江系看的,就是說支持胡錦濤接班,反對江澤民戀棧。溫家寶的得票率也極高,只有六票不同意,得票率達百分之九十九點四八。相反曾慶紅有七十九票反對或棄權,賈慶林的反對票或棄權票也有六十七張,對於兩人,不少代表也不了解,所知的也是道聽途說,反對的理由恐是出於一種情緒。

胡錦濤得到左右元老的支持



黃麗滿(左一)與江澤民關係密切
文章還透露,江澤民自己的大保鏢──警衛局長由喜貴,得票是中央候補委員的最後一名,差一點沒有被差掉。與江澤民關係密切的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在候補中委中是倒數第三。

至於說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被差掉了,則完全在意料之中,沒有那個中國人喜歡「金正日」。

朱鎔基、李瑞環臉黑黑,不知是因爲那些無能無德的常委,還是因爲那無能無德卻還賴在位置上不下的「最高元帥」。而江澤民臉黑黑呢?


 
分享:
 
人氣:24,7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