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002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香港太阳报16日刊发评论员文章《江系得势不得票》。文章写道,中共十六大和一中结束,基本上按照江泽民的旨意进行,没出意外。九常委推迟见面,应该内有原因。本来说好了十一点爆光全世界,但迟了四十分,是一件丢脸的事。不过,宁愿丢脸,也要将见面时间押后,定有蹊跷。

九常委推迟爆光四十分钟


文章说,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写进了党章,人事安排也基本上是江系占多数,九个常委竟有六个是亲江人士,江泽民自己还保留了军委主席。

观察家道,一个中共总书记的位置,几乎让江泽民换来了整个中央政治局常委,这笔买卖做得太冤枉。

文章说,然而,反弹的痕迹亦处处可见,朱镕基、李瑞环,包括江泽民自己,整天都黑着脸,朱镕基坐在江泽民一旁,也鲜有与他说笑、打招呼,气氛比文革时期邓小平与四人帮同桌也差不多,好叫人生奇。


气氛比文革时期邓小平与四人帮同桌也差不多


文章透露,票数也是说明问题,胡锦涛成为票王,只有一票反对,这不是说明胡锦涛众望所归,才华出众,而是投给江系看的,就是说支持胡锦涛接班,反对江泽民恋栈。温家宝的得票率也极高,只有六票不同意,得票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点四八。相反曾庆红有七十九票反对或弃权,贾庆林的反对票或弃权票也有六十七张,对于两人,不少代表也不了解,所知的也是道听途说,反对的理由恐是出于一种情绪。

胡锦涛得到左右元老的支持



黄丽满(左一)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文章还透露,江泽民自己的大保镖──警卫局长由喜贵,得票是中央候补委员的最后一名,差一点没有被差掉。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在候补中委中是倒数第三。

至于说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被差掉了,则完全在意料之中,没有那个中国人喜欢“金正日”。

朱镕基、李瑞环脸黑黑,不知是因为那些无能无德的常委,还是因为那无能无德却还赖在位置上不下的“最高元帅”。而江泽民脸黑黑呢?


 
分享:
 
人气:24,7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