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報告:笑裏藏刀自相矛盾
 
東海一梟
 
2002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連日來,從上到下從朝到野從黨內到黨外,人們紛紛對十六大報告作了各種各樣的解讀。黨代表們黨的領導幹部們親密戰友們御用文奴們,自然是諛辭滔滔馬屁滾滾,少數民間立場的知識分子也興高采烈,大喊換了時代,以爲老共政治上棄舊圖新,中國政治新的的春天馬上就要來了。

乍聽之下,報告中確是"新"字連篇、"新"聲頻傳、"新"風撲面,什麼新世情新國情新黨情啦,什麼新力量新活力新機遇啦,什麼理論創新制度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啦…。

然而我卻絲毫不感輕鬆不敢樂觀。首先當然是因爲老共本質上的不可信賴。它成立以來,許諾給中國人民的美好圖畫幸福前景何其多也,揀大的說,開始是民主自由,然後是共產主義天堂,後來是四個現代化,又後來是本世紀末的小康,結果呢,全都成了鏡花水月!

其次,也是最可怕的,是我黨一向擅長把假大空的話講得正氣凜然豪情滿腔,把互相矛盾水火不容的詞語天衣無縫地結合在一起,善於把邪惡刀子、騰騰殺氣藏在笑臉背後,一不小心就會上其大當!

十六大報告也不例外,在表面、語言的新中充滿內容的舊,在堂皇宏大的敘述中包裹着實質性的醜陋。謂予不信,容我舉例。報告在"政治建設與政治體制改革"一節中,有這樣一段話:"必須在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的前提下,繼續積極穩妥地推進政治體制改革"。

老江當政十幾年來,政治改革不進反退,何談繼續?"積極穩妥",則是消極應付、穩定至上之意。更令人心頭慄慄的是要"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這本是八十年代初老鄧爲改革開放政策劃下的底線: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對黨而言最重要的是第三個堅持,對人民而言最可怕的則是第二條:人民民主專政。

人民民主專政,又叫無產階級專政。幾十年來,在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下,多少無產階級生不如死、生離死絕、死不暝目、死無葬身之地,多少人民被打成地富反壞右,被打成人民公敵、歹徒、間諜以及顛覆、破壞分子,被逮捕被勞教被囚禁被殺害?鄧小平自己就嘗過專政的厲害,可他在八九民運時,卻對學生舉起了專政的拳頭!

所謂無產階級專政,與人民、民主、無產階級統統不搭界,那是一小撮官僚、權貴專人民的政,是封建主義、奴隸主專無產階級的政,是徹頭徹尾的國家恐怖主義!而今中國的經濟基礎和上層建築都已發生了不可逆轉的變化,那種大規模的專政,大範圍的以民爲敵的做法,再也行不通了,但是,只要黨一天不放棄"專政"、不放棄特權,不放棄"四項基本原則",文件上寫得最好看,口頭上講得最好聽,都是欺人之談。民主政治是綱,綱不舉,其他種種全都白搭、全將落空!

如果認真追問起來,倒不妨請問一下:誰是無產階級,誰專誰的政?當今中國,百分之八十的財富掌握在百分之二十的人手上。這百分之二十中絕大多數是各級"公僕"及其圈子裏的人。這些所謂的無產階級先鋒隊員其實早已過上了資產階級的生活啦。如果真正堅持無產階級專政,不成了捧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鼓勵工人農民起來算他們的帳造他們的反嗎?哈哈。

-----十六大報告解讀之一

 
分享:
 
人氣:13,8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