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中共再次擴增中央委員會「槍桿子」力量
 
2002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廖真翊臺北十四日電)中共十六大中央委員名單今天出爐,具有軍方及武警背景的中委至少有四十四名,比例超過十五屆的五分之一。

中共十六大今天選出一百九十八名中央委員,其中具有軍方及武警背景者至少四十四人,佔全體中委的百分之二十二點二二,超過上屆的百分之二十一點二四。

具軍方背景的中央委員包括各大軍區司令員及政委,其中具有上屆軍委身份的包括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曹剛川、常務副總參謀長郭伯雄、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徐才厚,至於副總參謀長熊光楷僅當選中央候補委員,外傳他將出任國防部長顯得希望渺茫。

中共中央委員中的軍職比例自一九八七年的十三大劇增後,就一直維持在兩成以上,雖然中共不願賦予外界「軍隊擴權」的形象及「中國威脅論」的壓迫感,但是事實證明十六屆中委軍方所佔比例還是比十五屆增加。

中共十六屆中央委員中具有軍方或武警背景的,還包括馬曉天、王建民、鄧昌友、石雲生、朱啓、喬清晨、劉書田、劉鼕鼕、劉鎮武、許其亮、李安東、李繼耐、李乾元、楊懷慶、楊德清、沈濱義、吳雙戰、遲萬春、張文臺、陳炳德、周遇奇、姜福堂、錢國樑、錢樹根、唐天標、符廷貴、梁光烈、隋明太、溫宗仁、蒙進喜、雷鳴球、靖志遠、廖錫龍、劉永志、孫志強、李棟恆、張慶黎、陳傳闊、趙可銘、常萬全、葛振鋒等。


 
分享:
 
人氣:11,2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