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中共再次扩增中央委员会“枪杆子”力量
 
2002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廖真翊台北十四日电)中共十六大中央委员名单今天出炉,具有军方及武警背景的中委至少有四十四名,比例超过十五届的五分之一。

中共十六大今天选出一百九十八名中央委员,其中具有军方及武警背景者至少四十四人,占全体中委的百分之二十二点二二,超过上届的百分之二十一点二四。

具军方背景的中央委员包括各大军区司令员及政委,其中具有上届军委身份的包括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常务副总参谋长郭伯雄、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徐才厚,至于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仅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外传他将出任国防部长显得希望渺茫。

中共中央委员中的军职比例自一九八七年的十三大剧增后,就一直维持在两成以上,虽然中共不愿赋予外界「军队扩权」的形象及「中国威胁论」的压迫感,但是事实证明十六届中委军方所占比例还是比十五届增加。

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中具有军方或武警背景的,还包括马晓天、王建民、邓昌友、石云生、朱启、乔清晨、刘书田、刘冬冬、刘镇武、许其亮、李安东、李继耐、李乾元、杨怀庆、杨德清、沈滨义、吴双战、迟万春、张文台、陈炳德、周遇奇、姜福堂、钱国梁、钱树根、唐天标、符廷贵、梁光烈、隋明太、温宗仁、蒙进喜、雷鸣球、靖志远、廖锡龙、刘永志、孙志强、李栋恒、张庆黎、陈传阔、赵可铭、常万全、葛振锋等。


 
分享:
 
人气:11,2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