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像星星,下崗工人數不清"
 
2002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大被視爲是新世紀第一次黨大會,也是中共建黨八十年來最關鍵的一次世代交替大會,在江澤民發表十六大政治報告之後,二千一百多位黨代表開始進行分組討論,總結十三年來江總書記的歷史功績。同樣的,在民間,老百姓也沒閒着,陸續出現了不少順口溜,總結中共三代領導人的政績。

臺灣中國時報亓樂義報道,在社會問題方面,順口溜總結說,江澤民站在天安門廣場中央,「往東看,走私郵輪在靠岸;往南看,四百萬個貪污犯;往北看,百萬工人在下崗;往西看,全部都是窮光蛋。往上看,美國飛彈在亂竄;往下看,法輪功還在轉;往後看,接班人往前站;往前看,問毛主席,我該怎麼辦?」

在經濟問題方面,順口溜總結說:「毛澤東像太陽,照到那裏,那裏亮;鄧小平像月亮,吃喝嫖賭到天亮;江澤民像星星,下崗工人數不清。」更進一步,一個順口溜還總結:「毛澤東時期流行下鄉(勞改或插隊)、鄧小平時期流行下海(經商或下海)、江澤民時期流行下崗。」



 
分享:
 
人氣:13,0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