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像星星,下岗工人数不清"
 
2002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大被视为是新世纪第一次党大会,也是中共建党八十年来最关键的一次世代交替大会,在江泽民发表十六大政治报告之后,二千一百多位党代表开始进行分组讨论,总结十三年来江总书记的历史功绩。同样的,在民间,老百姓也没闲着,陆续出现了不少顺口溜,总结中共三代领导人的政绩。

台湾中国时报亓乐义报道,在社会问题方面,顺口溜总结说,江泽民站在天安门广场中央,「往东看,走私邮轮在靠岸;往南看,四百万个贪污犯;往北看,百万工人在下岗;往西看,全部都是穷光蛋。往上看,美国飞弹在乱窜;往下看,法轮功还在转;往后看,接班人往前站;往前看,问毛主席,我该怎么办?」

在经济问题方面,顺口溜总结说:「毛泽东像太阳,照到那里,那里亮;邓小平像月亮,吃喝嫖赌到天亮;江泽民像星星,下岗工人数不清。」更进一步,一个顺口溜还总结:「毛泽东时期流行下乡(劳改或插队)、邓小平时期流行下海(经商或下海)、江泽民时期流行下岗。」



 
分享:
 
人气:13,0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