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從白宮提供的圖片看真實的中美關係(多圖)
 
姜青
 
2002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要是看新聞,美國白宮發言人說話是很謹慎的,可是白宮的攝影記者有自己的絕招,他們用取鏡的角度、明暗度來表達他們的政治態度。布什農場被稱作西部白宮,他常在裏面決定國家大事。

江澤民此次訪美,想給他的屠夫形象塗上一層美麗的色彩,給政治生涯畫上一個滿意的句號,可是事與願違,到美國的第一站芝加哥,就被市長戴利以身體不適爲理由婉拒會晤,江澤民九七年首次訪美時,當時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亦拒絕與他會面。

香港東方日報24日報導,現年六十歲的戴利,一九八九年開始擔任芝加哥市長,爲民主黨成員,其哥哥是克林頓時代的商務部長,兩兄弟對中國的態度一直都頗友善。一九九九年朱鎔基訪問芝加哥時,戴利當時亦以市長身分親自到機場接機,故戴利此次不跟江澤民會談,令外界頗感意外。

其實美國市長拒絕與到訪的中國領導人會面,戴利並非第一人,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在任期間,便曾拒絕與多位中國領導人見面,包括一九九七年江澤民首次訪美時,一九九九年朱鎔基訪美時,都拒絕與他們見面。但去年臺灣的總統陳水扁過境美國時,朱利安尼卻親自到酒店與陳水扁會面。

那麼白宮的對中國政策到底是什麼呢?下面發表幾張2002年2月白宮攝影師提供的照片,興許能說明點兒問題。


在人民大會堂裏,布什與江澤民談判前的陰影


反恐現狀:布什慷慨激昂,江澤民無動於衷。


什麼意思?您自己琢磨去吧!


布什神情凝重地注視着天安門


中南海里一片昏黑!


布什夫婦送江屍!




 
分享:
 
人氣:19,1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