咄咄怪事!會說中文的外國記者採訪老江需休斯頓中領館批准
 
2002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沒有到休斯頓之前,有的大媒體向市政府申請記者採訪特許證,得到的答覆是:是凡會說中文的外國記者要得到休斯頓中領館的許可。

24號上午,江澤民去休斯頓農工大學布什圖書館演講。紐約時報,美國之音,CBS紐約、華府大紀元日報、新唐人電視臺等媒體被拒絕入內,並拒絕給出理由。被拒媒體被安排在一房間看電視,讓這些媒體通過電視觀看江澤民演講,不允許直接接觸江一行。

據被拒絕進入演講大廳的記者海倫說:「一個禮拜之前,根據大會要求,我們將公司地址和個人資料都報給會議籌備組,昨日聯絡會務組,工作人員都說如期採訪沒有問題。」與近日休斯頓發生的數宗酒店場約和房間神祕取消的情況類似,這類中斷採訪通知是突然發生的。有負責保安的美警方人員透露,中方非常緊張江澤民安全,美方擔心江的隨從可能傷害示威者。

能夠被進入採訪的媒體大多數是隨江來採訪的中國大陸媒體,如人民日報、中國報、新華社等。這些中方媒體約有數十人。



 
分享:
 
人氣:12,0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