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巧奪媒體曝光 江澤民頓失往日色彩
 
2002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香港太陽報28日刊發評論員柳三禪專欄文章:胡錦濤漸入佳境。全文如下。

胡錦濤的曝光率突然「爆棚」,他頻頻召開政治局會議,並且每開必見報,胡總書記開始深入民間、深入民心。

就在年底這兩天,先是召開政治局常委集體學習會,接着又開政治局會議研究農業和農村工作。以政治局會議的形式增加曝光率和知名度,是小胡的一個高招。十六大以來,小胡以政治局活動形式曝光,差不多有十次左右。由於「第三代」的政務職務都還在身,任何以政務形式的活動,都必然出現兩代人交叉,「第三代」的光芒必然壓住「第四代」,連見報排名都不好排。所以,小胡突出「新政治局」便避開了這個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小胡的外事活動也頻繁了許多,大概所有外賓都想見這位新核心,江澤民和曾慶紅這時也不好阻攔人家了。布殊參加上海亞太峯會,江澤民寧願帶曾慶紅參加會見,也不介紹小胡予布殊。這種現象,現在不會發生了。

讀者或留意到,近期與普京通電話的是胡錦濤,而非江澤民。這說明胡錦濤接國家主席應無問題,大概江澤民的國安小組、財經小組、外事小組以及對臺小組四個組長,至少將前三個交予胡錦濤。而對臺小組,在目前看不出有更好人選的情況下,可能也是由小胡擔綱。

三禪留意到,在小胡漸入佳境之下,江核心的光芒頓時失色。往時,江澤民完全靠外事曝光增加光芒。一旦沒有了這些活動他怎麼辦?總不能天天帶解放軍去演習。老鄧就不同,他退下來,世界的視線仍然盯着他。


 
分享:
 
人氣:15,8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