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市長以身體不適拒晤江澤民
 
2002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是次訪美,被外界視爲在其政治生涯添上了圓滿的色彩,但芝加哥市長戴利卻以身體不適爲理由,沒有與江澤民正式會晤,令江澤民此次「圓滿之旅」美中不足。江澤民九七年首次訪美時,當時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亦拒絕與他會面。

香港東方日報24日報導,現年六十歲的戴利,一九八九年開始擔任芝加哥市長,爲民主黨成員,其哥哥是克林頓時代的商務部長,兩兄弟對中國的態度一直都頗友善。一九九九年朱鎔基訪問芝加哥時,戴利當時亦以市長身分親自到機場接機,故戴利是次不跟江澤民會談,令外界頗感意外。

其實美國市長拒絕與到訪的中國領導人會面,戴利並非第一人,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在任期間,便曾拒絕與多位中國領導人見面,包括一九九七年江澤民首次訪美時,一九九九年朱鎔基訪美時,都拒絕與他們見面。但去年臺灣的總統陳水扁過境美國時,朱利安尼卻親自到酒店與陳水扁會面。


 
分享:
 
人氣:11,3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