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成了過街老鼠
 
2002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曾志遠紐約二十一日專電)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二十二日展開卸任前的美國行,預定明天上午抵達首站芝加哥。關心臺灣的旅芝加哥僑胞屆時將在江澤民下榻飯店附近遊行抗議、遞交抗議函,並要求江澤民結束一黨專政、平反六四、撤除福建沿海飛彈等要求。

  前全美臺灣同鄉會芝加哥分會會長鄭美華今天表示,明天下午四時三十分開始的遊行抗議活動,在表達「臺灣人保衛臺灣,抗拒霸權,誓爲臺灣民主主權獨立的後盾」訴求。

  她說,除芝加哥地區外,威斯康辛州、印弟安那州、愛荷華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等地,都會有僑胞助陣。

  她說,僑胞屆時將以主流社會爲主要訴求對象,將展示民主、自由、和平意義的英語標語及旗幟。在兩岸政策上,全美臺鄉會也主張「一中一臺」,並要求中共停止部署福建沿海瞄準臺灣的飛彈。

  芝加哥地區另一僑團全美臺灣同鄉聯誼會也將有抗議活動,不過是採取較溫和的遞交抗議函方式。芝加哥地區僑務委員黃偉悌指出,一九九九年朱鎔基前來芝加哥時,聯誼會也以同樣方式傳達訊息,引起當地媒體的重視。

  黃偉悌指出,抗議函當然最好能親手交給江澤民,但安全防護嚴密,不太可能做得到,屆時他們會以傳真方式,交給中共駐芝加哥總領事館。

  聯誼會的訴求包括平反六四、中共結束一黨專政,及「一箇中國、各自表述」立場。黃偉悌說,江澤民位居高位已久,歷史上對他功過自有評價,江澤民十六大之後,應該完全交出黨、政、軍的權力。

  另外,法輪功學員在江澤民訪美期間,也將在芝加哥和德克薩斯州休士頓、克勞福等地,舉行系列和平抗議活動,屆時估計有來自北美及世界各地的數千名學員參加。

  千名法輪功在芝加哥煉功等候江澤民對江澤民起訴書已遞交聯合國及國際法庭,大紀元記者王芳休斯頓報道,江澤民北京時間星期二(22日)早上已離開北京,將在美國時間星期二抵達芝加哥。世界各地近千法輪功學員已彙集芝加哥市中心舉行系列活動,抗議由即將到訪的江澤民一手操控的對中國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呼籲早日結束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表示,21日上午十點,從世界各地趕來的近千名學員彙集在芝加哥聯邦中心廣場,他們自覺地排列整齊,伴隨著舒緩的音樂煉功。路邊行人紛紛駐足,維持秩序的警察,也悠閒地站在一旁,不時向散發傳單的法輪功學員微笑致意,氣氛平和友好。

  新聞發佈會於11點開始,首先上臺陳述的是澳洲的戴志珍女士和她兩歲半的女兒,戴女士的丈夫陳承勇因爲堅持修煉法輪功,在中國被警察多次逮捕並遭受酷刑,最後折磨至死,屍體被棄荒郊,年僅三十四歲,只留下年輕的妻子和年幼的女兒。尤甚的是,戴女士希望拿到丈夫骨灰的起碼要求,竟也無法實現。後經澳大利亞政府出面幫助,八個月後才將骨灰取回,戴女士含淚申訴:這場迫害再也不應該延續下去了。

  緊接著宣讀的是來自七名法輪功學員的聯名起訴書,向聯合國及國際犯罪法庭起訴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中共組織部長曾慶紅和中共主管政法系統及610辦公室的羅幹。此次起訴旨在申張國際正義。

  加拿大的林慎立先生和荷蘭的王湘鶴女士也陳述了他們遭受迫害的親身經歷,林慎立先生在中國勞改營被關押了兩年多,王湘鶴女士的五名家人均因修煉法輪功被警察多次拘捕,並受虐待,包括王女士八十六歲的老母和十六歲的侄女。另外,法輪功學員還向公衆及媒體介紹了日本學員金子容子在北京被捕的經過及國際各界人士的展開的營救活動。

  國際精神病醫師協會會員維夫亞娜-伽利醫生講述了在調查中國濫用精神病學和醫學迫害折磨法輪功學員中發現的駭人記錄。調查發現,在全中國範圍內,至少有90家精神病院的精神病醫生和護士利用注射大劑量治療精神病的藥物和電休克療法折磨法輪功修煉者。

  新聞發佈會結束之後,法輪功學員手舉橫幅,從廣場一直遊行到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門口,整齊莊嚴的遊行隊伍長達數個街區,吸引衆多行人注意。遊行隊伍到達中領館後,法輪功學員就在領館對面整齊地靜坐請願。

  值此江澤民即將到訪之際,法輪功學員的系列活動希望能引起各界對中國鎮壓法輪功的嚴重情況有所了解,並爭取早日結束這場迫害。


 
分享:
 
人氣:13,2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