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尾随 江对欢迎他的人态度冷淡(图)
 
2002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月二十二日星期二,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抵达芝加哥他美国之行的地第一站,江专机于10点30左右在芝加哥欧海尔军用机场降落。在通往机场的路上,中国大赦打出了抗议的标语“江屠夫还我人权”和“江卖国交代美国密约”。与中国大赦站在同一位置的欢迎江的人员举着中国国旗和“加强合作 增进友谊”。

当记者采访这些欢迎人士时,他们说他们不能接受采访。较早前媒体报道,亲中人士组织侨界欢迎团的时候,要求参加迎江的华人,签署条约放弃提意见和示威的权力,否则会罚款追究。

江的车队并没有从欢迎和抗议的人群前驶过,看来江对欢迎他的人态度相当冷淡。江的车队最后一辆车是救护车和出访德国时一样。

江泽民到达芝加哥下榻酒店,他途径的公路上隔一段路程,就出现法轮功“停止镇压法轮功”的横幅。到达下榻酒店,由于抗议的人群太多,江泽民车队不得不绕道到地下停车场通道,进入酒店。现场有来自全球各地的西藏、民运、人权和宗教团体一千多人聚集在酒店门口抗议。其中法轮功的抗议队伍最为庞大,约有一千人。

中国大使馆方面,曾动员当地华人,组织庞大欢迎团,无奈抗议人群太多,江的欢迎队伍显得微不足道。有些前来欢迎江的华人,当看到巨型大车上展出“江泽民卖国”、“江泽民人民公敌”等声讨江的声明后,一些华人将手中的欢迎横幅放下,无力再举起。另外,有些华人发现江没有途径事先预定的路线,欢迎半天也没有见到人影,有些沮丧。

 
分享:
 
人气:13,3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