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質疑!中科院被迫替江綿恆「闢謠」
 
2002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年四月,海外傳媒多次報道,江綿恆未獲中科院提名爲十六大代表的候選人。可是,中科院轄下的雜誌《科學新聞週刊》在最新一期詳細披露江綿恆當選代表的過程,有意替他「闢謠」。

蘋果日報稱,輿論普遍關心江綿恆當時到底是否真當選十六大代表?既然江綿恆五月當選十六大代表,爲何現在才公佈?

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於五月二十七至二十八日在京召開黨代表會議,經過三百多名代表醞釀,差額選舉,中科院有八人當選爲十六大代表。除江綿恆外,聯想控股總裁柳傳志、中科院院長路甬祥也當選。四十九歲江綿恆學成回國後,原在中科院上海研究所任職,九九年底任中科院副院長。」

四、五月以來,香港媒體廣泛報導江澤民兒子江綿恆落選十六大代表,海外普遍認爲,江在黨內地位受挫。有消息稱,今年北戴河會議,江澤民陣營更是慘敗,「勸留」派受排擠,黨內「勸江留任」無疾而終。三個月來,中國方面對海外紛紛揚揚報導江綿恆落選十六大代表沒有任何「澄清」。在江訪美前夕,10月15日最新一期中科院轄下的雜誌《科學新聞週刊》才突然透露江綿恆已當選十六大代表。

既然江綿恆五月份已當選十六大代表,爲何北京現在才「闢謠」?

香港中國政經專欄作家廖仕明稱:「香港媒體近日炒作江綿恆當選十六大代表新聞,顯然與江訪美有關。江澤民不願國內國外輿論認爲他失勢,正竭力維護他最高權力形象。近日,人民網特意引述海外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和輿論如何重視江澤民訪美,我們在海外的人都知道,大陸媒體引述海外僑社歡迎江的新聞,大多是「出口轉內銷」的新聞,這些消息由中共控股的親中媒體刊登後,再由中國國內媒體引述,就稱爲「海外媒體報導」。

廖仕明先生說:「顯然,江澤民害怕輿論認爲他失去中南海最高權力。」


 
分享:
 
人氣:13,4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