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嚴打腐敗雙太子判入獄 江綿恆該如何打?
 
作者:龍延
 
2002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近幾年來,官方對反貪污腐敗的基本特徵一直是雷聲大,雨點小。在十六大上,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也作了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方面的報告,不過說歸說,做歸做,貪污腐敗只要有靠山就照樣可以逍遙法外、爲所欲爲。例如在十六大上備受各界關注的江澤民親信賈慶林,賈並不因爲涉及貪污腐敗而受到處罰,相反地,賈慶林因爲效忠於江澤民反而受到江澤民的提撥,晉升爲政治局常委之一。中國如此反貪污腐敗,全國老百姓當然不服氣,反貪污腐敗也不可能有很大成效。

就在中共召開十六大的時期,中國的鄰國 -- 韓國也在反貪污腐敗。據外電報道,韓國總統金大中的兩個兒子,因爲接受賄賂,而11月份先後被逮捕法辦。金大中的次子、53歲的金弘業因爲接受了數百萬美元的賄賂,11月1日被判入獄三年半,並且繳納罰金。金大中的最小兒子、38歲的金弘傑11月11日被漢城一家法院以受賄和逃稅罪判處三年徒刑,緩期兩年執行。金大中本人也向全韓國人民道歉。

再來看一看中國。上面提到的賈慶林是很能說明中國目前反腐敗狀態的一個例子。大家再看一看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大公子江綿恆。江大公子官商統吃,利用其父的權力在短短几年時間內獲得鉅額財富,富可敵國,是個特級大貪官。現在江綿恆被人稱爲中國電信大王,他控制的中國網通從今年五月開始獨霸中國北方十省的電信業。

中共如果真的要反腐敗,就不要只是打幾隻蒼蠅來應付老百姓,而應該好好學學人家韓國,立即給「太上皇太子」江綿恆備案:徹底地查一查其鉅額財富的來源和偷稅漏稅的情況。江澤民爲了政治鬥爭的需要,抓了個劉曉慶做富商們偷稅漏稅上的替死鬼,如何能服衆?

只有把大老虎們、大害蟲們輯拿歸案、繩之以法,才能真正談得上是反貪污腐敗。不然的話,光打死幾個蒼蠅、蚊子解決不了中國貪污腐敗的根本問題。

2002年11月19日


 
分享:
 
人氣:13,6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