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中國城驚現抗議江澤民大型箱車 (圖)
 
2002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李娜芝加哥報道/中國主席江澤民訪問美國首站城市是芝加哥。10月20日在芝城華埠最繁華的兩處地點:『天下爲公』正對的大街上,以及華埠廣場南門,出現了兩輛大型箱車,上書『江澤民:民族敗類,千古罪人』並列舉江澤民出賣中蘇邊境喪權辱國祕密條約細節。此舉爲中國大赦主席沈默先生倡議,在華埠引起轟動,過往者無不駐足觀看。



在現場,只見黃色耀眼的大幅膠紙所包裝的大型箱車旁人頭攢動,很多人都在拍照。一位老僑十分激動,他說:這卡車應該開到全美國,讓所有的中國人都知道。有位過路人華人說:江澤民出賣國土,我實在是太氣氛了,等他來的時候,我一定要去抗議!有很多過路的人看了這一消息很激動,十分希望能有一個類似簽名冊的地方一舒胸懷。中國大赦的年輕人立刻增設了簽名冊,過往的人紛紛留言。

巨型標語懸掛在卡車的四周,上寫道「江澤民還我河山」,「被江賊出賣的領土相當於110個臺灣」,「承認圖門江出海口屬於俄國,封死了中國東北出海口」,「中國邊防軍再後撤100公里,不設防,爲俄國對中國的蠶食大開方便之門」等語句,譴責江澤民與俄羅斯,哈薩克和塔吉克斯等國簽訂的一系列賣國邊境協定。這兩輛卡車分別停放在華埠廣場前和「天下爲公」的牌摟下,路人紛紛駐足觀看。

中國大赦主席張先梁(筆名沈默)表示,江澤民在與北方鄰國簽署邊境協定時,屬於黑箱作業,沒有經過人大的討論,而協定內容更是到現在還不敢正式公開。他認爲中國是中國人的,而不是隻屬於少數幾個中共領導人的,在江澤民訪美期間,每一個華人都有權要求江澤民公開中俄邊境協定內容。

十月四日,美國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全美學自聯)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家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國國家主席和中國政府公開最近幾年和俄羅斯以及前蘇聯國家簽訂的一系列邊界劃界協議。

全美學自聯負責人易丹軒在記者會宣讀的聲明表示,根據中國政府和各有關國家的雙邊聲明,中國和這些國家邊界的歷史糾紛問題,已經得到了徹底的、永遠的解決。但這些邊界確定和劃分的相關條約,中國政府並未公佈。易旦軒說,中國,是每一箇中國人的中國,所有中國人都有權知道,祖先留下來的土地,有哪些已經不再屬於中國。

學自聯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中俄之間的領土糾紛,可以分爲兩部分,一部分是滿清和沙俄簽訂的不平等條約,總共九條,涉及國土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另一部分,則是沙俄和前蘇聯,以強勢軍力硬奪取的國土,包括江東六十四屯,海蘭泡、唐努烏梁海等地,面積接近四十萬平方公里。

民國建立之前,西方列強依靠船堅炮利,和滿清政府簽下諸多不平等條約,侵蝕中國的國家主權。這些不平等條約中的大部分,在抗日戰爭期間,由國民政府出面都予以廢除。唯有與蘇俄簽訂的不平等條約,不但未廢除,最後仍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延續,包括蒙古獨立,東北鐵路租權,旅順軍港租權等。俄軍最後離開中國,乃在旅順軍港租滿的一九五七年。歷屆中國政府,從未承認過被沙俄和前蘇聯強佔的國土,這些,構成了中俄邊界爭議的主體。

學自聯發言人表示,按照中國的法律規定,凡涉及國土和邊界劃界等事項,必須經過全國人大常委審議批准,而根據聯合國的條例,有關股價邊界劃界協議,應該交與聯合國備案,但目前聯合國查不到有關的備案,而人大也未審議一系列邊界協議。

他們認爲,中國政府既然聲稱已經「徹底地、永遠地」解決了邊界糾紛問題,似乎應該公開有關內容,讓中國人民清楚知道。因此,全美學自聯正式要求中國政府和簽訂這些條約的國家主席江澤民,公佈這些協議內容,並正式交予中國全國人大常委審議討論。

(大紀元)


 
分享:
 
人氣:14,2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