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中国城惊现抗议江泽民大型箱车 (图)
 
2002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李娜芝加哥报道/中国主席江泽民访问美国首站城市是芝加哥。10月20日在芝城华埠最繁华的两处地点:‘天下为公’正对的大街上,以及华埠广场南门,出现了两辆大型箱车,上书‘江泽民:民族败类,千古罪人’并列举江泽民出卖中苏边境丧权辱国秘密条约细节。此举为中国大赦主席沉默先生倡议,在华埠引起轰动,过往者无不驻足观看。



在现场,只见黄色耀眼的大幅胶纸所包装的大型箱车旁人头攒动,很多人都在拍照。一位老侨十分激动,他说:这卡车应该开到全美国,让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有位过路人华人说:江泽民出卖国土,我实在是太气氛了,等他来的时候,我一定要去抗议!有很多过路的人看了这一消息很激动,十分希望能有一个类似签名册的地方一舒胸怀。中国大赦的年轻人立刻增设了签名册,过往的人纷纷留言。

巨型标语悬挂在卡车的四周,上写道“江泽民还我河山”,“被江贼出卖的领土相当于110个台湾”,“承认图门江出海口属于俄国,封死了中国东北出海口”,“中国边防军再后撤100公里,不设防,为俄国对中国的蚕食大开方便之门”等语句,谴责江泽民与俄罗斯,哈萨克和塔吉克斯等国签订的一系列卖国边境协定。这两辆卡车分别停放在华埠广场前和“天下为公”的牌搂下,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中国大赦主席张先梁(笔名沉默)表示,江泽民在与北方邻国签署边境协定时,属于黑箱作业,没有经过人大的讨论,而协定内容更是到现在还不敢正式公开。他认为中国是中国人的,而不是只属于少数几个中共领导人的,在江泽民访美期间,每一个华人都有权要求江泽民公开中俄边境协定内容。

十月四日,美国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全美学自联)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要求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国政府公开最近几年和俄罗斯以及前苏联国家签订的一系列边界划界协议。

全美学自联负责人易丹轩在记者会宣读的声明表示,根据中国政府和各有关国家的双边声明,中国和这些国家边界的历史纠纷问题,已经得到了彻底的、永远的解决。但这些边界确定和划分的相关条约,中国政府并未公布。易旦轩说,中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所有中国人都有权知道,祖先留下来的土地,有哪些已经不再属于中国。

学自联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中俄之间的领土纠纷,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满清和沙俄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总共九条,涉及国土一百五十万平方公里;另一部分,则是沙俄和前苏联,以强势军力硬夺取的国土,包括江东六十四屯,海兰泡、唐努乌梁海等地,面积接近四十万平方公里。

民国建立之前,西方列强依靠船坚炮利,和满清政府签下诸多不平等条约,侵蚀中国的国家主权。这些不平等条约中的大部分,在抗日战争期间,由国民政府出面都予以废除。唯有与苏俄签订的不平等条约,不但未废除,最后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延续,包括蒙古独立,东北铁路租权,旅顺军港租权等。俄军最后离开中国,乃在旅顺军港租满的一九五七年。历届中国政府,从未承认过被沙俄和前苏联强占的国土,这些,构成了中俄边界争议的主体。

学自联发言人表示,按照中国的法律规定,凡涉及国土和边界划界等事项,必须经过全国人大常委审议批准,而根据联合国的条例,有关股价边界划界协议,应该交与联合国备案,但目前联合国查不到有关的备案,而人大也未审议一系列边界协议。

他们认为,中国政府既然声称已经“彻底地、永远地”解决了边界纠纷问题,似乎应该公开有关内容,让中国人民清楚知道。因此,全美学自联正式要求中国政府和签订这些条约的国家主席江泽民,公布这些协议内容,并正式交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审议讨论。

(大纪元)


 
分享:
 
人气:14,2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