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十六大前后驱逐杨斌出境(图)
 
2002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台北十日电)据最新消息指出,中国大陆已与北韩达成协议,在向欧亚集团主席杨斌征收在中国大陆偷漏的税金和拖欠的工程款费用后,将把杨斌驱逐出境。预料驱逐时间在十一月八日中共十六大会议前后。

  星岛日报报导,欧亚集团昨日从荷兰村发出声明,称杨斌被捕事件已伤害中国大陆的投资气氛,要求中国大陆立即释放杨斌,并希望美国与欧盟向中共施加压力。声明并称,尽管发生了许多波折,但欧亚集团将继续执行它在新义州的所有投资计画。

  报导指出,杨斌必须在缴清逃税罚款与拖欠的工程费用后,才能够离开中国大陆。杨斌曾亲口承认欠税一千万元人民币,如果要罚款的话,至少是逃税额的四倍以上。他还拖欠江苏南通市某建筑公司近一亿元人民币的工程款。杨斌位于渖阳的荷兰村项目,很可能面临强制拍卖的命运。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当局曾考虑起诉杨斌,但鉴于他刚被北韩任命为新义州特区行政长官就遭到中共法律制裁,将会影响中共同北韩的关系,特别是北韩领袖金正日计画于年底访问北京,因此才倾向将他驱逐出境的处理方案。

  据报导,北韩已派遣一个副部长级代表团抵达北京,与中共商讨杨斌与新义州的问题。预计双方将采取奉劝杨斌「自动辞职」的方式,处理这一外交事件。


 
分享:
 
人气:11,6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