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十六大前後驅逐楊斌出境(圖)
 
2002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臺北十日電)據最新消息指出,中國大陸已與北韓達成協議,在向歐亞集團主席楊斌徵收在中國大陸偷漏的稅金和拖欠的工程款費用後,將把楊斌驅逐出境。預料驅逐時間在十一月八日中共十六大會議前後。

  星島日報報導,歐亞集團昨日從荷蘭村發出聲明,稱楊斌被捕事件已傷害中國大陸的投資氣氛,要求中國大陸立即釋放楊斌,並希望美國與歐盟向中共施加壓力。聲明並稱,儘管發生了許多波折,但歐亞集團將繼續執行它在新義州的所有投資計畫。

  報導指出,楊斌必須在繳清逃稅罰款與拖欠的工程費用後,才能夠離開中國大陸。楊斌曾親口承認欠稅一千萬元人民幣,如果要罰款的話,至少是逃稅額的四倍以上。他還拖欠江蘇南通市某建築公司近一億元人民幣的工程款。楊斌位於瀋陽的荷蘭村項目,很可能面臨強制拍賣的命運。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共當局曾考慮起訴楊斌,但鑑於他剛被北韓任命爲新義州特區行政長官就遭到中共法律制裁,將會影響中共同北韓的關係,特別是北韓領袖金正日計畫於年底訪問北京,因此才傾向將他驅逐出境的處理方案。

  據報導,北韓已派遣一個副部長級代表團抵達北京,與中共商討楊斌與新義州的問題。預計雙方將採取奉勸楊斌「自動辭職」的方式,處理這一外交事件。


 
分享:
 
人氣:11,6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