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即将爆炸的炸药桶
 
2001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年,中国发生了不少爆炸事件,从年初炸到年底,石家庄、四川、陕西、湛江、江门、西安等等地方,大、小爆炸不断。年初的石家庄爆炸案,判案者以滥杀涉案人员结案。当权者想以治标的办法治本,于是又犯了践踏法律的错误。他们也没有正确解读这一特大案件,以为所有的爆炸都是情感纠纷或业务争吵,而自杀则是因为“邪教”,于是照旧夜夜笙歌。严刑并没有吓倒引爆炸药的人,以至于年底又发生一南一北两起爆炸。但是,事实上,中国真正的爆炸还没有到来,炸药桶却赫然已经放在那里了。

独裁统治造成以利益相牵引的恶势力集团,使得中国社会物欲横流,普偏地以强凌弱、剥夺贫弱者。社会道德丧失,毫无社会公正可言。农村、城镇有着大面积的贫困,前途无望。所有这些问题,不可能在现有体制内得到解决,而且会愈演愈烈。

生活上是失业、动荡、欺骗、受欺骗,与邻里、与家人、与同事、与别的什么人,有着无休无止的争吵和暗斗,却一样也无法解决。更可怕的,精神上没有寄托,生活没有趣味,道德沦丧。许多人流落他乡,却被驱来赶去,随意拘捕,完全没有做人的尊严。每晚,这13万万生灵,不知有多少夜不成寐!有多少被噩梦惊醒!既然包括生存在内的许多问题,无法在现有体制内得到解决,许多人只好用非法手段挺而走险,自己也同归于尽。

现在,大大小小的冲突和矛盾就象烈性炸药;而中国整个就是一个炸药桶,只看谁来点燃了。谁会点燃它呢?──流离失所的农民?生活无望的下岗工人?受到盘剥经营千难万难的工商业者?各门各派的修炼者?遍及全国的黑社会?被推向社会边缘的知识份子?军人或是地方力量?都有可能,但也可能都不是。很可能是某种目前还无法预测的东西。

由于中国政府统治失败,行政效率低下,一个小小的因素,就会酿出重大问题。前不久,北京一场不大的雪,就使自己交通瘫痪、城市陷于无序。下午5点下班的人,到凌晨3点还回不了家。大大小小的汽车堵在各交通路口,到早晨也还没有散去。没有交警疏导交通,却有不少警车窜来窜去,频添街道的堵塞。很清楚,不仅人为的因素可以造成这个社会的失控和混乱,连一个小小的自然因素,也能起到这个作用!

对于那些准备到中国投资幻想着大发一笔的外商来说,西安麦当劳的爆炸是一个警示:这是一个不稳定、也没法稳定的社会,无法让人安心经商。在现有体制下,稳定又是遥遥无期的。从上一世纪50年代以来,中国老百姓就没有过上一天安稳日子。近10年来,中国社会更是愈走愈乱。又一个皇朝末日来临了。

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中国加入了WTO,必定迫使中共多年来对信息的密不透风的封闭大开口子,中共的愚民手段奏效率将大打折扣,人民一旦知道了中共的种种丑恶以及其凶残的本质,中共的政权就撑不了几天。觉醒了的中国本身就是一个威力无边的重磅炸弹,中共哪有藏身之处?!

江泽民大概没有想到,当他为入世鼓掌,把中国入世当成他的政绩来宣扬时,他这个末世独裁暴君也到了盖棺的时候。


 
分享:
 
人气:11,2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