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重要人物潘岳爲江澤民的「牌坊」塗上「新漆」
 
作者:凌鋒
 
2001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聖誕節前夕,紅色電波傳來有關宗教的信息,一是體改委副主任、太子黨重要人物潘岳12月15日在報章上發表有關宗教的文章,對馬克思「宗教是麻醉人民的鴉片煙」做出新解釋,認爲並無褒貶之意,他還認爲宗教無姓「社」姓「資」之分,因此呼籲中共放鬆對宗教的管制,有利社會穩定。

而12月10日至12日,北京召開全國宗教會議,七名政治局常委出席以示重視,江澤民發表講話,聲稱宗教對社會的發展和穩定有重大影響。據稱,宗教界人士也將被吸收入黨。

上述兩則消息當然密切關聯,高層同意了潘岳的看法,再去指導宗教會議。如果中共真的願意洗新革面放鬆對宗教的管制,真正履行憲法中有關信仰自由的規定,當然無任歡迎。然而中共詭計多端,當面是人,背後是鬼,江澤民更是一個政治騙子,因此不可貿然相信這些「輿論」。因爲今年八月,四川甘孜自治州五明佛學院的三千僧尼在「江主席的批示」下被武警逐出;而本月20日,中共建政以來最大規模對「愛國宗教人士」的洗腦訓練剛剛結束,因此再怎麼都看不出江主席已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何況對法輪功學院的虐待、審訊還在進行,沒有緩和的跡象。

因此如果中共對宗教真有「寬鬆」的表示,因應目前的時局,不妨在以下幾個方面拿出行動出來:

一,停止對法輪功的鎮壓,允許它合法活動;
二,停止以「反恐怖」爲名大肆鎮壓維吾爾族異議人士;
三,同達賴喇嘛對話,表示尊重西藏宗教文化的誠意;
四,同國際接軌,由梵蒂岡任命中國的主教。

由於中共劣跡斑班,並且善於弄虛做假,因此必須長期的「聽其言,觀其行」。


 
分享:
 
人氣:12,9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