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政改、宗教寬容 潘岳被踢出中央委員(圖)
 
2001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北京消息人士稱,中共高層正考慮在明年三月召開的全國人大會上,增補李長春、陳至立兩位國務院副總理,還會從個別省份中選調五十歲以下的省級領導一至二人到國務院任國務委員。

目前有關人選正在徵求中共政治局委員和副總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意見。不過,本來有望更上層樓的國務院體改辦副主任潘岳,則由於發表政改方案、主張宗教寬容而受到黨內外強烈抨擊,已被領導層踢出中央委員名單之外,可能下放地方或閒置。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由於國務院現任兩位副總理李嵐清、錢其琛明年都已年屆七十,中央打算更換部分年邁的副總理、國務委員。廣東、河南、北京等地方人事變動滯後,部分原因是因爲涉及明年十六大的高層人事安排。

至於出身「共青團」與「太子黨」系統的潘岳,曾被視爲政治新星。但他擔任體改辦副主任之後,組織了一批新銳知識分子,寫了多份戰略報告上書江澤民,在海內外引起轟動。

潘岳因此遭到黨內嚴厲指評,保守派指責有關方案的實質是將中共向社民黨方面轉化。海外民運人士將他比作清末康梁,旨在通過改良延續中共統治,是企圖阻礙中國民主化發展的「中共孤臣」。


 
分享:
 
人氣:16,5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