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重要人物潘岳为江泽民的「牌坊」涂上「新漆」
 
作者:凌锋
 
2001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圣诞节前夕,红色电波传来有关宗教的信息,一是体改委副主任、太子党重要人物潘岳12月15日在报章上发表有关宗教的文章,对马克思“宗教是麻醉人民的鸦片烟”做出新解释,认为并无褒贬之意,他还认为宗教无姓“社”姓“资”之分,因此呼吁中共放松对宗教的管制,有利社会稳定。

而12月10日至12日,北京召开全国宗教会议,七名政治局常委出席以示重视,江泽民发表讲话,声称宗教对社会的发展和稳定有重大影响。据称,宗教界人士也将被吸收入党。

上述两则消息当然密切关联,高层同意了潘岳的看法,再去指导宗教会议。如果中共真的愿意洗新革面放松对宗教的管制,真正履行宪法中有关信仰自由的规定,当然无任欢迎。然而中共诡计多端,当面是人,背后是鬼,江泽民更是一个政治骗子,因此不可贸然相信这些“舆论”。因为今年八月,四川甘孜自治州五明佛学院的三千僧尼在“江主席的批示”下被武警逐出;而本月20日,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规模对“爱国宗教人士”的洗脑训练刚刚结束,因此再怎么都看不出江主席已经“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何况对法轮功学院的虐待、审讯还在进行,没有缓和的迹象。

因此如果中共对宗教真有“宽松”的表示,因应目前的时局,不妨在以下几个方面拿出行动出来:

一,停止对法轮功的镇压,允许它合法活动;
二,停止以“反恐怖”为名大肆镇压维吾尔族异议人士;
三,同达赖喇嘛对话,表示尊重西藏宗教文化的诚意;
四,同国际接轨,由梵蒂冈任命中国的主教。

由于中共劣迹斑班,并且善于弄虚做假,因此必须长期的“听其言,观其行”。


 
分享:
 
人气:12,9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