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怒江泽民声名大噪 张宝华再进中南海被「拒」
 
2001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年之前因一个「中央钦定特首」的敏感问题引起「龙颜大怒」,被斥问题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太简单,有时幼稚)的有线电视靓女记者张宝华,昨日又重返故地,但可惜她今次只能和众多香港记者一起在中南海大西门外「喝西北风」,无缘与江主席再次交手。

心中有疑口中有憾

苹果日报报导,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安排,张宝华和她去年的旧拍档,摄影师阿□今次再度获公司派遣上京采访特首述职。但人算不如天算,在抽签决定五名记者进入中南海采访江泽民首场会面的关键时刻,她手气不佳落选,只抽第三场,即今天下午与副总理钱其琛会面。


图:未能获安排进入中南海采访江泽民的香港记者,只能看录影做笔记,前排白衣者为有线电视记者张宝华,她去年曾因提问敏感问题令江总「龙颜大怒」。

对于今次无缘再见江主席,张宝华坦言有「少少失望」,因为她早已准备了不少问题希望当面再问一问江主席,其中她最想问的一条问题就是:「中央今次高调『挺董』,令香港无人敢出来与董建华竞争,这是不是件好事?」

北京建功返港升职

和张宝华谈起去年一役令她名声大噪,靓女显得腆起来,也不愿多谈,她淡然说,其实当时的问题算不上十分敏感,只是大家都很关心,「即使我唔问,我谂亦会有其他行家问。」她也不觉得去年那一役令她的知名度大增。

但事实上,去年赴京采访返港不久,张宝华就获公司升职为高级记者,表彰她「工作表现出色」,之后更成为有线重点力捧的几朵「新闻之花」之一,而她拍摄的宣传片段中也有意无意地加插了几句「幼稚」之类的对白。


 
分享:
 
人气:15,8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