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怒江澤民聲名大噪 張寶華再進中南海被「拒」
 
2001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年之前因一個「中央欽定特首」的敏感問題引起「龍顏大怒」,被斥問題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太簡單,有時幼稚)的有線電視靚女記者張寶華,昨日又重返故地,但可惜她今次只能和衆多香港記者一起在中南海大西門外「喝西北風」,無緣與江主席再次交手。

心中有疑口中有憾

蘋果日報報導,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安排,張寶華和她去年的舊拍檔,攝影師阿□今次再度獲公司派遣上京採訪特首述職。但人算不如天算,在抽籤決定五名記者進入中南海採訪江澤民首場會面的關鍵時刻,她手氣不佳落選,只抽第三場,即今天下午與副總理錢其琛會面。


圖:未能獲安排進入中南海採訪江澤民的香港記者,只能看錄影做筆記,前排白衣者爲有線電視記者張寶華,她去年曾因提問敏感問題令江總「龍顏大怒」。

對於今次無緣再見江主席,張寶華坦言有「少少失望」,因爲她早已準備了不少問題希望當面再問一問江主席,其中她最想問的一條問題就是:「中央今次高調『挺董』,令香港無人敢出來與董建華競爭,這是不是件好事?」

北京建功返港升職

和張寶華談起去年一役令她名聲大噪,靚女顯得腆起來,也不願多談,她淡然說,其實當時的問題算不上十分敏感,只是大家都很關心,「即使我唔問,我諗亦會有其他行家問。」她也不覺得去年那一役令她的知名度大增。

但事實上,去年赴京採訪返港不久,張寶華就獲公司升職爲高級記者,表彰她「工作表現出色」,之後更成爲有線重點力捧的幾朵「新聞之花」之一,而她拍攝的宣傳片段中也有意無意地加插了幾句「幼稚」之類的對白。


 
分享:
 
人氣:15,8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