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文化“毁容专家”将出任建设部部长
 
2001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市副市长汪光焘将出任中国国务院建设部部长,前任建设部部长俞正声已取代蒋祝平出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

上海同济大学城市建设专业研究生的汪光焘,长期在建设系统任职,甚至被认为是中国城建最顶尖的专家之一,一度是中国国家建设部的总工程师兼城建司司长。

一九九五年七月,中共中央组织部将汪光焘作为培养干部“下放”到哈尔滨任市长。而哈尔滨的前几任市长,先后都因为贪污腐败下台,包括后任河北省常务副省长的丛福奎、云南省省长的李嘉廷及哈尔滨市市长索长有。

汪光焘在一九九八年调回京城,以北京市副市长身份主掌首都的城市建设,被认为是北京申奥得以成功的功臣之一。但亦有人称他为京城文化“毁容专家”。

已调离建设部到湖北省任省委书记的俞正声,则是知名的“太子党”成员,父亲是五十年代的天津市市长、江青的前夫黄敬。俞正声更是邓小平长子邓朴方的密友,俞曾辅助邓朴方主持中国残疾人基金会。邓小平亦对俞正声特别赏识,一度有意安排俞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传闻被江泽民“破局”。

北京观察家认为,俞正声和汪光焘几可确定将是中共十六大上的中央委员。


 
分享:
 
人气:11,0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