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文化「毀容專家」將出任建設部部長
 
2001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市副市長汪光燾將出任中國國務院建設部部長,前任建設部部長俞正聲已取代蔣祝平出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

上海同濟大學城市建設專業研究生的汪光燾,長期在建設系統任職,甚至被認爲是中國城建最頂尖的專家之一,一度是中國國家建設部的總工程師兼城建司司長。

一九九五年七月,中共中央組織部將汪光燾作爲培養幹部「下放」到哈爾濱任市長。而哈爾濱的前幾任市長,先後都因爲貪污腐敗下臺,包括後任河北省常務副省長的叢福奎、雲南省省長的李嘉廷及哈爾濱市市長索長有。

汪光燾在一九九八年調回京城,以北京市副市長身份主掌首都的城市建設,被認爲是北京申奧得以成功的功臣之一。但亦有人稱他爲京城文化「毀容專家」。

已調離建設部到湖北省任省委書記的俞正聲,則是知名的「太子黨」成員,父親是五十年代的天津市市長、江青的前夫黃敬。俞正聲更是鄧小平長子鄧樸方的密友,俞曾輔助鄧樸方主持中國殘疾人基金會。鄧小平亦對俞正聲特別賞識,一度有意安排俞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傳聞被江澤民「破局」。

北京觀察家認爲,俞正聲和汪光燾幾可確定將是中共十六大上的中央委員。


 
分享:
 
人氣:11,0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