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天四名省部級高官下臺
 
2001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北京《新聞週刊》第四十三期報導,中國官場腐敗問題日趨嚴重,最近短短二十六天內便有四名省部級貪官落馬。

十月二十二日,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被判處死緩。十月十日,遼寧省副省長兼瀋陽市委副書記和市長的慕綏新,被法院判處死刑緩期執行。而在稍早的九月二十六日,原雲南省長李嘉廷和原福建省委副書記石兆彬被中央同時通報,兩人開除黨籍,移交司法機關懲處。

從九月二十六日到十月二十二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大陸民衆經由官方媒體知道四名省部級高官的犯罪下臺,其震撼可以想見。一個安徽讀者在給一家媒體寫的雜文中感嘆道:「二十六天報銷了四個,天啊!」

報銷的儘管被報銷,還沒報銷的照樣拼命花銷。

據爭鳴雜誌報導,中共政要外訪年耗十億美元。去年,副總理級以上的出國外訪開支,由八十年代中期的年開支三千萬美元至九十年代初的年開支二億美元,近年則達九億八千多萬美元,僅專機一項的開支,就達四億元人民幣。

江澤民更是堂而皇之地搜刮,他出版的垃圾小冊子輕輕鬆鬆就得稿酬百萬。十一月初,大陸的官方出版社出版了江澤民一小冊子《論黨的建設》,用中、英、法、西、維吾爾、藏語,分精裝、平裝出版。稿酬達一百二十萬元,既得名又得利,秀姐兒又創了新記錄。

儘管有的高官被判了死刑、入監,但那是少數,多數還在拼命搜刮、收賄,上面胃口大,底下膽子大,上海大劇院舉行某外國著名歌唱家演唱會,票價一千元至六千元。一百五十張六千元一張的高價票,被「預訂」一空,一張門票的價錢相當於上海普通職工七個月的工資。大多都是購去贈送給市裏高幹家屬和離退休高幹享受的。您說這錢從哪裏出?反正不是自己掏腰包,追到根兒還是攤到咱老百姓身上。

這些高官要是能欣賞得了,也沒白糟蹋那錢,據《爭鳴》雜誌報導,十一月十五日,賈慶林陪同江澤民、李嵐清出席觀看莫斯科大劇院訪華演出的芭蕾舞《天鵝湖》時,竟睡着了,還呼嚕呼嚕,鼾聲大作,出盡洋相。幕間休息時,還嘔吐不止,不得不中途退場。據說是因醉引發的。

象這樣的人,給他看小天鵝還真不如送他一隻烤鴨。別看二十六天下臺四名省部級高官,只要江澤民不下臺,臺上就都是這號人!



 
分享:
 
人氣:11,9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