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槍斃還是高升?老江與尉建行交戰激烈
 
2001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比賈慶林問題小的那些貪官污吏們有的坐了牢、有的殺了頭,而在江澤民那漏雨的破傘下,賈慶林一直膽膽突突地活着。江澤民的精神和身體的任何變化都會使他睡不着覺。

至於十六大上, 賈慶林的政治生命是被槍斃還是節節高升?老江與尉建行展開了激烈的交戰。

在江澤民的授意下,曾慶紅主持的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對賈慶林的評語稱:賈慶林同志始終在政治上、路線上、方針上,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賈慶林同志主持北京市委工作,在維護社會政治穩定的首要工作上、城市建設上、提高人民生活素質上、發展高科技上,都作出了顯著的成績,受到了黨內、民主黨派、人民羣衆較好評價,稱:老書記、老市長(指彭真)又回到人民中間來了。

該評語還稱:賈慶林同志能對自已高標準、嚴要求,能主動就遠華特大走私案中涉及一批高、中級幹部,作了自我檢查,原因是他任福建省委書記時沒有抓好黨的建設、幹部隊伍建設,並提出過辭去黨內外職務的請求,云云。

下面是尉建行所管轄的中紀委考察、調查報告對賈慶林的評語

中紀委考察、調查報告對賈慶林的評語稱:賈慶林同志思想包袱沉重,擔任北京市委書記工作放不開,怕犯錯誤,黨內意見較集中。遠華走私集團搞違法金融、經濟活動時,賈慶林同志任福建省委書記,是要承擔一定過失和瀆職責任的。特別是,明知中央有了規定,和配偶又以不正常價格從部門中購入豪華住宅三幢。

該評語又指控賈慶林配偶在香港考察期間,曾購買鑽石、珠寶首飾、名貴手錶、名牌手袋、服裝,所需費用來源不明。據賈慶林配偶自己承認,是一名福建籍港商、政協委員贈送二十萬港元。但賈慶林配偶持有的鑲鑽江詩丹頓手錶,就價值二十五萬港元。

該評語還指出:

賈慶林在北京市委常委會上公開本人及配偶財產來源,與事實不符。大部分財產來源不明,有轉移財產、存款行爲。福建省幹部、羣衆對賈慶林在福建工作表現,評價極差。在遠華案公開後,賈慶林及其配偶的表現引起公憤。

中紀委建議:賈慶林要講清楚在遠華案中涉及的問題,講清楚財產的來源。以屆滿退休適當。

這兩個方案出入大得令人目瞪口呆:一個是看在江的面子上,給予賈慶林寬大處理,屆滿退休,不再追究過去,不給處分。一個是要把賈慶林提拔爲政治局委員,黨政職務再上一層樓。

前不久,賈慶林主持會議時,就有代表遞條子要他先講清自己的貪污問題,使他表情非常尷尬,會議曾一度開不下去。可以預見的是江澤民的下臺即在眼前,賈慶林的官是否還能當下去呢?

失去人心,那個官當起來也是活受罪,賈慶林,談談吧,你最有體會。


 
分享:
 
人氣:16,3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