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十億大案在李嵐清淚水中化爲烏有
 
——刑不上「太子」獲江澤民保護
 
2001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山東泉城濟南揭發出一起涉及四十億人民幣的大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嵐清之子涉及此案。

濟南中外合資的中國重型汽車集團由於「經營不善」,據說「虧損」嚴重,四十億元人民幣不知所終。

李嵐清出身於復旦大學企管系,一九五二年大學畢業後,他就被分配到長春的第一汽車製造廠工作,擔任過計劃科科員、副科長、科長,當時江澤民也在第一汽車製造廠工作。經過了4年蘇聯利哈喬夫汽車製造廠學習和文革的衝擊,1978年,李調任第一機械工業部主管汽車生產,並已擔任新籌建的第三汽車製造廠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兼重型汽車籌備處負責人,後該處組建成濟南重型汽車廠。

一九八三年三月,濟南重型汽車廠改組成中國重型汽車集團公司。九一年初被列爲國家試點企業集團。截至一九九三年三月,該公司擁有二十六家全資子公司、五家控股子公司和四十七家聯營企業,其成員分佈在中國14個省、46個市縣。年生產能力達3萬輛,資產總額近200億人民幣。

95年該集團與瑞典合資,項目投資41億人民幣。有人渾水摸魚,造成40億元「隨風而逝」。

李嵐清的兒子曾在歐洲留學,後「子承父業」,進入其父工作過的中國重型汽車集團公司工作。該集團四十億「虧損」中的十億,與李嵐清的兒子有關。

雖然有關方面一直想捂住此事,但紙包不住火,濟南對此已是家喻戶曉。山東現在的下崗工人很多,大家本來就滿肚子怨氣,現在聽到李嵐清的兒子涉及那麼多黑錢,個個都滿腔怒火。

山東省委書記吳官正感到民意洶洶,再裝不知道已無法保住自己的地位,只好準備調查此事。李嵐清覺得山東方面如果真的徹查此事,其子決沒有好下場,此子是他的單根獨苗(李另有一女),決不能有三長兩短。於是,李嵐清跑到江澤民那裏哭訴,希望江施以援手。

對於一直踩着江澤民腳後跟兒走的李嵐清,江澤民對待他自然不能比對待賈慶林薄,賈老婆能夠放其一馬,李嵐清當然不能遭「喪子之痛」,按照江澤民「不能一刀切」的指示,此事最後不了了之。李嵐清由此更加明了,只要緊跟江總書記,做任何醜事、臭事、惡事、爛事都不用愁。

李嵐清家族中不止其子經商,他的女婿已在香港經商十幾年。女婿的哥哥是香港幾家中資上市公司的主席(或董事)。有李嵐清在朝中做官,家族中七大姑八大姨個個荷包盈滿。

李嵐清之子涉十億元平安無事。姬勝德收受賄賂共摺合2千130萬元人民幣,江澤民在中央政治局審議會上說:「軍中敗類、民族敗類,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姬鵬飛爲子求情不得,連請求讓兒子回家過節吃頓飯都未準而極度失望自殺身亡,死後還在政治上留個「尾巴」,革命了一輩子,貴爲國家副總理、國務委員、港澳辦主任、人大副委員長、中顧委常委之職的姬鵬飛,追悼會上竟沒有中央軍委、軍方的四總部、國防部送的花圈!

悲哀啊,中共高官尚且「近江者昌、遠江者亡」,15億中國百姓還能如何活呢?


 
分享:
 
人氣:15,5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