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十亿大案在李岚清泪水中化为乌有
 
——刑不上「太子」获江泽民保护
 
2001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山东泉城济南揭发出一起涉及四十亿人民币的大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岚清之子涉及此案。

济南中外合资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由于「经营不善」,据说「亏损」严重,四十亿元人民币不知所终。

李岚清出身于复旦大学企管系,一九五二年大学毕业后,他就被分配到长春的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担任过计划科科员、副科长、科长,当时江泽民也在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经过了4年苏联利哈乔夫汽车制造厂学习和文革的冲击,1978年,李调任第一机械工业部主管汽车生产,并已担任新筹建的第三汽车制造厂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重型汽车筹备处负责人,后该处组建成济南重型汽车厂。

一九八三年三月,济南重型汽车厂改组成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九一年初被列为国家试点企业集团。截至一九九三年三月,该公司拥有二十六家全资子公司、五家控股子公司和四十七家联营企业,其成员分布在中国14个省、46个市县。年生产能力达3万辆,资产总额近200亿人民币。

95年该集团与瑞典合资,项目投资41亿人民币。有人浑水摸鱼,造成40亿元「随风而逝」。

李岚清的儿子曾在欧洲留学,后「子承父业」,进入其父工作过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工作。该集团四十亿「亏损」中的十亿,与李岚清的儿子有关。

虽然有关方面一直想捂住此事,但纸包不住火,济南对此已是家喻户晓。山东现在的下岗工人很多,大家本来就满肚子怨气,现在听到李岚清的儿子涉及那么多黑钱,个个都满腔怒火。

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感到民意汹汹,再装不知道已无法保住自己的地位,只好准备调查此事。李岚清觉得山东方面如果真的彻查此事,其子决没有好下场,此子是他的单根独苗(李另有一女),决不能有三长两短。于是,李岚清跑到江泽民那里哭诉,希望江施以援手。

对于一直踩着江泽民脚后跟儿走的李岚清,江泽民对待他自然不能比对待贾庆林薄,贾老婆能够放其一马,李岚清当然不能遭「丧子之痛」,按照江泽民「不能一刀切」的指示,此事最后不了了之。李岚清由此更加明了,只要紧跟江总书记,做任何丑事、臭事、恶事、烂事都不用愁。

李岚清家族中不止其子经商,他的女婿已在香港经商十几年。女婿的哥哥是香港几家中资上市公司的主席(或董事)。有李岚清在朝中做官,家族中七大姑八大姨个个荷包盈满。

李岚清之子涉十亿元平安无事。姬胜德收受贿赂共折合2千130万元人民币,江泽民在中央政治局审议会上说:「军中败类、民族败类,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姬鹏飞为子求情不得,连请求让儿子回家过节吃顿饭都未准而极度失望自杀身亡,死后还在政治上留个「尾巴」,革命了一辈子,贵为国家副总理、国务委员、港澳办主任、人大副委员长、中顾委常委之职的姬鹏飞,追悼会上竟没有中央军委、军方的四总部、国防部送的花圈!

悲哀啊,中共高官尚且「近江者昌、远江者亡」,15亿中国百姓还能如何活呢?


 
分享:
 
人气:15,5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