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为卖淫嫖娼当保护伞 中共一公安局长栽了
 
【人民报消息】利用手中职权为他人大肆谋取私利;为卖淫、嫖娼的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将涉案枪支和报废枪支据为己有。说来令人难以置信,这竟是一个堂堂公安局局长的所为。收受巨额贿赂和非法持有枪支的原鞍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厚清近日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零6个月。

公安局长傍大款

今年48岁的李厚清出生在辽宁省海城县。他部队转业后,1976年12月被调入鞍山市公安局千山分局从一名刑警一步步升到了市公安局副局长的位置,仕途可谓一帆风顺。

李厚清个子不高,为人十分精明,给人的印象是很“义气”,不管谁求他办事他都有求必应。说到李厚清的堕落,就不能不提到两个人,两个称他为“二舅”的个体老板——王某和韩某。李厚清案发后,办案机关从他的家中查获了100多万元的家财。人们这才发现,所谓的“有求必应”不过是李厚清大搞“钱权交易”的一种手段。

1995年6月,李厚清被任命为铁西区公安分局局长不久,一家建筑器材厂的厂长王某便靠上了他这棵“大树”。其实,王的身份远不止一个小小的建筑器材厂厂长那么简单,被李厚清称为“能人”的王某早些年靠倒卖钢材发了家,此时已经成为拥有保安物资经销公司、进口汽车修理厂、进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食品有限公司和酒店等多家实体的老板,是位名副其实的“款爷”。

一个是身家百万的大款,一个是大权在握的公安局局长,两个人彼此心照不宣。加上王的姥爷与李厚清的父亲过去是世交,王开口闭口叫李厚清“二舅”。有这么一层“特殊关系”,两人密切起来。

1995年7月,王某欲低价购买一批“鞍钢内往”钢材,却苦于没有资金。当听说铁西分局有一笔100万元的账外资金,他便找到了李厚清。李厚清明白,王挣到钱后不会亏待自己。于是,他大笔一挥,在刚到分局就任还不到两个月时间,便擅自做主以帮助工厂解决难题和补充侦查经费不足为名,把这100万借给了早已被王某承包的建筑器材厂。

1996年,李厚清又通过王某结识了鞍山一家大音乐厅的董事长韩某。韩某也同王某一样叫李厚清“二舅”,并经常约请李吃饭唱歌。韩某很快尝到了傍上一名公安局局长给自己带来的好处。1998年,韩某在辽中县工商局的一个朋友因买赃车,被铁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扣下车辆,并准备将其拘留。韩找到李厚清从中疏通,李一个电话过去,人就给放了。

李厚清还常带朋友到韩的音乐广场玩。每次韩都不失时机地给前来“捧场”的李厚清献烟敬酒。这下,两人非同一般的关系便尽人皆知了。韩某经营的音乐广场到底是怎样一个场所呢?1999年7月,全国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斗争期间,有关部门暗访中发现,这家拥有40多个包房的音乐广场,每天都有五六十个陪侍小姐,并且房中有房,还带有暗锁,而这些都是严重违反有关规定的。

然而这些年,这家音乐广场始终平安无事,生意相当红火,个中“奥秘”何在呢?李厚清案发后,韩某面对检察机关的讯问,一语道破了天机:“李厚清对我开的音乐广场挺关照的。市公安局一些人知道我和李的关系,一般都不到我这里来检查。”

“舅舅”“外甥”搞交易

充分体验到了傍上一名公安局局长给自己带来好处的王某和韩某两人,从此开始在李厚清的身上下赌注了。

王某用从铁西公安分局借出的那100万元资金,从鞍钢矿山公司购得一批“鞍钢”钢材转手卖出后,获利颇丰,王对李厚清自是感激不尽。李厚清也是心知肚明。1997年7月的一天,李厚清终于对王某开口了:“你二舅妈整天闲着没事儿,你看看能不能帮她找点什么事做?”李的妻子在千山区某镇政府工作,因患病一直在家休息。王早听出了李厚清的话外之音,连忙说:“好啊,这事我来安排。”

几天后,李妻告诉李厚清说她开始炒股票了。原来,1997年8月28日,她接到王某给她打来的电话称让其炒股,当李妻表示无资金炒股时,王告诉她不用担心。王随后指派司机将李妻拉到证券部门,为其设立了股票交易账户,并存入10万元人民币。

李厚清听后不置可否。

1999年8月30日,李厚清升任鞍山市公安局副局长,主抓治安、巡警等部门,负责全市餐饮、娱乐行业的公安管理工作。2000年4至5月间,李厚清到北京晋升警衔学习期间,韩某多次给李打电话,并先后5次前往北京请李吃饭唱歌。一次饭后,两人一同回到了李厚清住处,韩某从包内拿出了4万元人民币递给了李厚清,“你在北京学习,用钱的地方多,你拿着用吧。”李厚清假意推辞一下便收下了。

据办案机关查明,仅在北京学习期间,李厚清便疯狂聚敛钱财近20万元。此间,李妻前往北京看望李厚清,当李厚清把钱往妻子的兜里装时,他如释重负地说了一句:“要不然我老也不敢离开房间。”2000年5月17日,李妻将这20万元以女儿的名义,存入了在证券公司开立的股票账户内。

鞍山T宾馆是一家大型餐饮娱乐场所,近年来,有关部门不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宾馆长期以来存在着卖淫、嫖娼等丑恶现象。2000年9月中旬,按照李厚清指示,市公安局治安行动队对T宾馆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一举抓获4个组织妇女卖淫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人员32人,刑拘7人,送教养23人,并对该宾馆罚款两万元。

通过调查,警方怀疑该宾馆总台有关服务员涉嫌给组织卖淫的“鸡头”通风报信,欲进行深入调查时,李厚清将治安行动队队长许某某叫至办公室,授意对该宾馆案件进行冷处理,治安行动队于是停止了对该宾馆的调查。

原来,T宾馆被查处后,熟知韩某与李厚清“关系”的T宾馆经理张某某急忙找到韩。应张某某所托,韩某打电话给李厚清求其对该宾馆予以关照。李厚清当即应允。韩某当然知道,有求于人,当然要对李厚清有所回报,更何况自己的生意还需要李帮助。

2001年1月13日,韩某从王某处获悉李厚清一家人正在王某开办的美食城吃饭后,很快便赶了过去,并挨着李厚清的妻子坐下了。席间,韩某有意问李妻:“二舅妈最近股票炒得怎么样了?”一旁的王某忙说:“二舅妈炒股可厉害了,我原来给她10万炒股票,人家一炒就挣了。”说到这儿,王某又有意对一旁的韩说,“哪像你,拿那么多钱炒股也没挣着。”

谈起股票,李妻俨然是个“行家”,她开始大谈特谈起自己股票炒得如何如何好,并说现在有一只股票挺好,一股17元钱,我想买两万股,可现在手里没有资金,挣不着大钱了。韩某听后连忙接过话茬说,“过两天你到股市后给我打电话,我给你拿35万过去。”两天后,韩的手机果然响了起来,电话正是李厚清的妻子打来的。韩某带着钱到了证券公司,李妻亲手把35万元存入了自己的股票账户上。

“我爱枪有啥错?”

除了贪财以外,李厚清还有一大嗜好——玩枪。

1996年4月,李厚清任铁西公安分局局长期间,民警在一次围捕行动中,抓捕了一名嫌疑人,同时收缴转轮手枪一支。后经鉴定,这支枪是德国一公司制造的,属民用制式转轮手枪,虽不能击发金属弹丸,但可发射装有催泪剂等的制式枪弹。这样一支涉案枪支,按规定应交由治安部门保管并做集中收缴处理。

身为公安局长,对这样的枪支该如何处理是非常清楚的。这支小手枪因为样式精致,李厚清看后爱不释手,竟然置有关规定于不顾,将枪非法据为己有。调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后,他又将其带到市局,在办公桌内私藏长达5年之久。

2000年5月,他在检查市局枪库时,对枪库中一支待销毁的报废手枪产生了兴趣。“这把枪挺好,拿我办公室去吧。”当得知这支枪有毛病后,李又授意有关人员进行修理,然后让送到他的办公室。

根据鞍山市公安局《关于清理整顿公务用枪换发新版持枪证件工作的通知》,这两支手枪属于报废枪支,不属于李厚清有权佩带的公务用枪。

李厚清案发后辩解称,作为分管枪支管理工作的公安局副局长,他把枪支放在办公桌内,从未带出办公室,不能视为犯罪。他调取枪支是职权行为,没有非法占有的故意,枪支也没有离开公安局。

法庭上,公诉机关认为,李厚清尽管身为公安人员,但其仅对依法配备给他的公务用枪具备配备条件,对其他枪支则不具备配备条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非法持有的解释,非法持有是指不具备配备、配置枪支条件持有的枪支。

检察机关在查办此案期间,李厚清曾多次表示说,自己一直没把这当回事儿,“我觉得这两把枪放在我的办公桌内和放在枪库内没什么区别。”耐人寻味的是,近年来,鞍山市接连发生了多起警员因违反规定丢失枪支的案件,造成了极为不良的社会影响。作为一个主抓枪支管理工作的公安局副局长,李厚清的意识尚且如此,发生丢枪案也就不足为怪了。

局长沦为阶下囚

李厚清利用手中职权为他人大肆谋取私利并受贿的行径终于引起了民愤。2001年年初,中纪委在鞍山办案期间,不断接到群众反映李厚清挪用公款、徇私枉法、收受巨额回扣等问题的举报信。3月19日,鞍山市纪委与省公安厅纪委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李厚清的问题展开了调查。3月20日,在初步掌握了李厚清挪用公款100万元的基本事实后,有关部门对李厚清进行了“双规”。3月28日,根据办案需要,有关部门对李的办公室清理过程中发现,其办公桌内赫然放有两支手枪。4月18日,李厚清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依法逮捕。经检察机关缜密侦查,李厚清受贿、非法持有枪支案终于水落石出。

2001年10月29日,李厚清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认为,李厚清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49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其行为已分别构成受贿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

2001年11月24日,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李厚清受贿和非法持有枪支案作出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万元;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总合刑期13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零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万元。

从一名公安局局长沦为阶下囚,李厚清的人生轨迹是发人深省的。他在一份悔过书中这样写道:“不难看出,这些人给我钱的目的是很明显的,因为我是市公安局的副局长……他们有用我之处,因此才会在我身上花血本来贿赂我,使我能够为他们所用,现在我看到这是一个深渊……”

摘自(人民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6/177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披露宋祖英与江泽民「绯闻」 《焦点访谈》制作人遭严处 (图) (28,460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5.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6.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7.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8.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9.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10.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11.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2.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13.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4.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5.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6.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7.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8.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9.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20.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21.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22.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3.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4.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5.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6.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7.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28. 周恩来的复杂脸谱 (18,056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29.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30. 裸女照片——谁的“观念”出了问题 (17,201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31.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32.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与左右派拼死相争的根本症结 (17,059次)

33. 江泽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图) (17,041次)

34. 北京流行的顺口溜 (17,022次)

35. 「钢铁长城」千疮百孔:高官寻欢作乐的场所揭密 (16,8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