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前省委書記的兒子突然被「雙規」
 
2001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前全國政協常委、山東省委書記梁步庭的兒子,中國銀行(香港)分行前要員梁小庭,在上月被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突然「雙規」,估計與在香港涉及非法金融活動有關,中國銀行(香港)分行對事件不允置評。據稱,所謂「雙規」,即是被要求不能離開北京,並在規定時間、地點「交代」問題。  

  香港東方日報報道,曾任中銀港澳管理處副主任(中銀香港前身),並在今年初辭職繼而赴美國修讀短期課程的梁小庭,日前在北京被中紀委要求「協助調查」。

  報道引述中銀總行消息說,梁小庭被調查的主要是在港任職期間業務上的問題,其中不排除涉及賄賂及洗錢活動。據悉,目前未知事件有沒有牽連其他中銀前任或現任的人員。

  現年不足五十歲的梁小庭屬大陸高幹子弟,其父爲前全國政協常委、山東省委書記梁步庭。

  據稱,梁小庭曾在中銀總行國際部任職,派駐香港十餘年,先後擔任中建財務助理總經理、中銀香港分行第一副總經理、中銀國際行政總裁及中銀港澳管理處副主任等要職。

  近年來,「中」資金融機構高層已有多人被傳「雙規」及定罪,包括前光大集團董事長朱小華,迄今仍未公開調查結果。

 
分享:
 
人氣:10,9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