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板凳?!位置有限 江澤民不得不武力軟禁老高幹(圖)
 
2001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在今年「七一」關於吸收私有企業家入黨的講話,惹怒了一大批中共老黨員和左派人士。這些人一度試圖進行大集結,江澤民甚至動用了武力手段,將幾個強硬的老資格高幹軟禁在醫院。

據報道,江澤民、曾慶紅正策劃讓私有企業家在中共十六大上成爲中央委員,但一批中共老黨員、左派分子在集結力量,甚至提出要罷免江澤民的中共總書記職務。消息人士說,江澤民準備大幅度提高老幹部的待遇,來軟化對抗。

這位觀察家說,反對江澤民「七一」講話的人,幾乎都是退休的老幹部。林炎志是少數在位的官員之一,這位中共「太子黨」內最知名的保守派,現在是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雖然他曾祕密商討組織一批人退出中共,被中共中央組織部長曾慶紅迅速察覺,曾親自與林炎志談話,給了林嚴重警告。

觀察家說,保守派反撲是看準了中共中央最脆弱的時候----目前正是進行十六大前人事調整的關鍵時期,各個派系都在活動,這絕對是任何一個勢力集團吃掉對方擴充自己的好時機。

雖然表面看江澤民的個人權力已達到頂峯,實質上言過其實,從江澤民對左派勢力反撲的害怕程度即可看出。

有觀察家說:「江不希望與左派對立,因爲江更害怕右的勢力,他並不想毀掉共產黨。吸收私有企業家入黨,是爲了將權力與金錢合二爲一,使黨繼續成爲中國政經合一的、獨一無二的獨裁集團。」歷史上中共掀起一浪接一浪的鬥爭運動,目的都是爲了維持一黨獨裁統治。任何一個大動作,也往往都是血腥的內部拼殺,勝者爲王,敗者爲寇,誰都清楚不過,更何況是共黨高層鉅貪們!

一位老資格的中共退休高幹說:「我不相信共產黨還能堅持很久,但我不能讓它垮在我生前。」他說:「道理很簡單,共產黨垮臺了,我只有流落街頭。新的政府不會照顧前朝遺臣。」難怪連退了休的老高幹都無法在家坐得住。

江澤民最近的講話多次提到「統一思想」,這是中共打擊反對勢力的傳統手法,「思想跟不上黨中央」往往是被清洗的對象。當一羣惡狼圍住一頭羊時,有誰甘願被清除出啃肉喝血的行列?!廝殺混戰在所難免!

十六大的板凳有限,中共各派勢力要付出什麼代價?


 
分享:
 
人氣:12,8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