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板凳?!位置有限 江泽民不得不武力软禁老高干(图)
 
2001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在今年“七一”关于吸收私有企业家入党的讲话,惹怒了一大批中共老党员和左派人士。这些人一度试图进行大集结,江泽民甚至动用了武力手段,将几个强硬的老资格高干软禁在医院。

据报道,江泽民、曾庆红正策划让私有企业家在中共十六大上成为中央委员,但一批中共老党员、左派分子在集结力量,甚至提出要罢免江泽民的中共总书记职务。消息人士说,江泽民准备大幅度提高老干部的待遇,来软化对抗。

这位观察家说,反对江泽民“七一”讲话的人,几乎都是退休的老干部。林炎志是少数在位的官员之一,这位中共“太子党”内最知名的保守派,现在是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虽然他曾秘密商讨组织一批人退出中共,被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曾庆红迅速察觉,曾亲自与林炎志谈话,给了林严重警告。

观察家说,保守派反扑是看准了中共中央最脆弱的时候----目前正是进行十六大前人事调整的关键时期,各个派系都在活动,这绝对是任何一个势力集团吃掉对方扩充自己的好时机。

虽然表面看江泽民的个人权力已达到顶峰,实质上言过其实,从江泽民对左派势力反扑的害怕程度即可看出。

有观察家说:“江不希望与左派对立,因为江更害怕右的势力,他并不想毁掉共产党。吸收私有企业家入党,是为了将权力与金钱合二为一,使党继续成为中国政经合一的、独一无二的独裁集团。”历史上中共掀起一浪接一浪的斗争运动,目的都是为了维持一党独裁统治。任何一个大动作,也往往都是血腥的内部拼杀,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谁都清楚不过,更何况是共党高层巨贪们!

一位老资格的中共退休高干说:“我不相信共产党还能坚持很久,但我不能让它垮在我生前。”他说:“道理很简单,共产党垮台了,我只有流落街头。新的政府不会照顾前朝遗臣。”难怪连退了休的老高干都无法在家坐得住。

江泽民最近的讲话多次提到“统一思想”,这是中共打击反对势力的传统手法,“思想跟不上党中央”往往是被清洗的对象。当一群恶狼围住一头羊时,有谁甘愿被清除出啃肉喝血的行列?!厮杀混战在所难免!

十六大的板凳有限,中共各派势力要付出什么代价?


 
分享:
 
人气:12,8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