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可再讓那缺德無才的人繼續留任 (圖)
 
2001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世界上有真理、非真理或歪理,也有一種甚至連歪理也算不上的「理」,民間叫胡攪蠻纏。這種「理」,當有人用一種一本正經的口氣說出來的時候,就會叫人哭笑不得。山西省一些地方的官員,就是這種「理」的製造者。

據新華社報道,最近山西連續發生小煤礦爆炸事件,傷亡慘重,全國人民爲之震驚。當地的一些官員在推卸自己的責任時,竟說出了這樣的理由:目前正在進行機構改革,工作太忙,小煤礦的事情無暇顧及。

把機構改革當成一塊擋箭牌,這隻有瀆職腐敗、而且臉皮極厚的官員才想得出來。

機構改革,是我國行政制度、幹部制度改革的一部分。改革的目的,是通過精簡機構、減少冗員,調整班子,建設高效、廉潔的政府辦事機構,更好地爲經濟建設服務,爲人民羣衆服務。機構改革的結果,只能產生一個更加值得羣衆信賴的辦事機構,產生一批更加廉潔、精幹、有責任心的人民公僕。怎麼能說因爲機構改革「太忙」,連礦工的寶貴生命都可以不管了呢?

機構改革是整體工作的一部分,其中的具體工作,是需要人去做,可是,這不能作爲官員推卸責任的一個藉口。即將調離的幹部,不僅要站好最後一班崗,而且要認真清點自己任內的經驗和教訓,把這筆寶貴的「財富」留給下任。該負的責任,就是調到天涯海角,還是你的責任。新到任的幹部,要迅速承擔起自己應負的責任,特別是人命關天的事情、羣衆呼聲很高的問題,必須盡職盡責,認真處理,不可出現銜接中的空白。藉口機構改革忙而無暇顧及礦工的生命安全,簡直是一種沒有人性的推卸。

把機構改革當作推卸責任的藉口,儘管令人震驚、令人憤慨,但也道出了官場上一個不容迴避的事實。這就是,我們的許多辦事機構,確實存在着臃腫、懶散、冷漠、運轉不靈、職責不清等等弊端,我們的某些官員,確實缺乏做官應有的道德,缺乏事業心、責任感和對人民羣衆的感情。當機構改革來臨的時候,他們寧可爲自己的一己私利去聯絡、去奔波、去活動,也不願爲老百姓哪怕做一兩件像樣的事情。這樣的官員就是社會上最基本的公德,他們也沒有。

在當前的機構改革中,千萬不可再讓那些缺德無才的人繼續留在領導崗位上了。

文章摘自(人民網)


 
分享:
 
人氣:9,5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