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朱熔基的巨大幻想──可悲的民族精英,可怕的中国未来
 
2001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位亲身聆听朱镕基讲话的作者,介绍了在场民族精英们对朱镕基讲话的热烈欢呼。但他们是否知道朱镕基的下述不良表现?

他在记者招待会上制造“疯子”炸小学校的神话,他蓄意掩盖事实真相的表演引起全世界一片声讨之声;他在同一次讲话中公开否定中国政治改革的必要性,坚决维护中共的一党专制;他在回答德国记者问题时公开否认中共官场腐败与中共一党专制的必然联系;他曾经声称,两岸战争不可避免,鼓吹对台动武,不惜流血牺牲。……

而且即使在在那次引起精英们欢呼的讲话中,朱镕基也是有意丑化支持法轮功学员的游行。对爱尔兰女总统劝他心怀爱心与达赖接触、赢得西藏人民爱戴的推心置腹之言,他铁面无情地回答说,“那不可能”。

有人会说,这些都是朱总理违心的表演。

是的,朱总理必然知道,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受着严密的监督。有着“右派”历史污点的他,可能因此要在公开场合做一些假动作以保护自己在中共官场的生存。如果真是这样,他无疑是可怜而令人同情的。

但这样一个苟且偷生的可怜人值得人民崇拜吗?他很快就要离开政治舞台,结束自己的政治生命。

一个十五亿人口的世界大国,一个历史悠久、而且永远需要崇拜“清官”借以保持民族稳定的伟大民族,今天竟然找不出一个真正值得崇敬的领袖!

我们不仅觉得对现状无奈的悲哀,而且更感受到对未来的毛骨悚然。

摘自(博讯)


 
分享:
 
人气:10,8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