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造腿肚子不用再轉筋了(圖)
 
2001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香港明報引述亞洲週刊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將易人,現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發言人朱邦造,將外放北非國家突尼斯出任大使。接替朱邦造的新發言人,將是一個具有留學背景、反應靈活、平易近人的新面孔。

報導說,朱邦造這次外放北非擔任大使頗爲耐人尋味。因爲他的幾名前任:吳建民現任駐法大使,陳健曾任駐日大使、現任聯合國副祕書長、沈國放現任中共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在不擔任發言人後都獲派要職。

而四十九歲的朱邦造,雖然精通法語,於一九九八年接替沈國放出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但僅外放北非國家,與他幾名前任相比,出路不能算好。

報導說,對於朱邦造擔任發言人的表現,有人認爲他刻板造作,發言技巧不夠嫺熟。其實是江澤民認爲朱邦造的造謠藝術水平造詣不深,未達到江氏標準。

媒體報導過,當年朱邦造是南京外國語學校的法語專業學生,他的老師是一位法國老太太。 有一次他跟隨代表團出訪法國,想去看看當年的恩師。可是老太太真倔,楞是誰說情也不見,讓朱邦造非常失望和不解。

後來有人問老太太,爲何學生萬里迢迢來看望,要如此對待?

老太太憤怒地說:「我教的所有學生裏,朱邦造是最會撒謊的!」看來老太太的眼光和江澤民是大相徑庭的。

朱邦造,真難爲了他的名字,「邦造」就是「幫」着「造」嘛,造什麼?老百姓說中共新聞除了日期是真的以外,就沒有真的了。那麼您說能幫着造什麼?

我要恭喜朱先生,雖然外放的地方不盡人意,可是起碼不用整天上下煽動那兩片薄脣,不用向記者告饒了,最重要的是腿肚子不用轉筋,晚上可以睡個安穩覺。

比起目前中共外交部另外兩名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章啓月和倒霉蛋兒孫玉璽,朱先生,你難道不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


 
分享:
 
人氣:11,8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