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造的無恥謊言
 
張明:
 
2001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朱邦造在11月13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華盛頓時報》等美國媒體攻擊中國官方新聞媒體把「9.11」事件說成是美國咎由自取,美國媒體的這種做法是極不負責的,在美國民衆和華人華僑中造成了惡劣的影響。

朱邦造說,衆所周知,中國政府一貫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動,中國國家領導人和外交部在多種場合表明了這樣的原則和立場:中國政府願意繼續同美國和國際社會加強對話,開展合作,共同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動。「9.11」事件後,中國民間出版和發行了一些與該事件有關的書籍和電子出版物,自始至終都將矛頭對準恐怖份子,都在譴責恐怖活動。這些出版物稱,恐怖份子的下場將是咎由自取,他們採取血債血償的報復方式是無濟於事的。而《華盛頓時報》等美國媒體的報導與事實正好相反。它們顛倒黑白的做法是極不負責任的。

首先,我對中國政府在「9.11」事件後的態度表示讚賞,但是對朱邦造的無恥謊言表示極大的憤慨。「9.11」事件後,雖然政府所控制的媒體沒有對恐怖份子公開表示讚賞,但它們一些所謂分析災難起因的文章卻縱容了民衆幸災樂禍的態度。一些人甚至到了不分青皁白的地步。11月12日,美航公司587次航班客機墜毀,270多人無一生還,失事區也有人員傷亡。對這場災難,那些「自始至終都將矛頭對準恐怖份子」的中國人又在做什麼呢?筆者摘錄了SINA論壇上的其中一個頁面,未作任何修改。請朱邦造自已判斷:《華盛頓時報》等美國媒體的報導,是否「與事實正好相反」?

◆網友 導彈防禦計劃 於 2001-11-13 17:30:30 發表評論

美國人也該清醒清醒了,別經常去全世界到處欺負人。

◆網友 xulan365 於 2001-11-13 17:30:19 發表評論

真爽!真爽!真爽!爲無辜的死難者表示同情!但是,對於空難事件表示極大的爽!美國佬去死吧!希望類似事件多多發生!美國佬你應該考慮考慮來中國這塊安全的地方吧!布什的日子可真不好過啊,去死吧!哈哈哈!!!

◆網友 gbz1416 於 2001-11-13 17:16:00 發表評論

2001年我有四件高興的事第一件是北京申奧成功第兩件是中國入世第三件是911事件這件是第四件所以我今天好高興應該和朋友到酒吧去慶祝慶祝呵呵===================還有第五件高興事:千萬冤魂討伐 gbz1416 的狼心狗肺。

◆來自 202.110.24. 的網友 於 2001-11-13 17:28:01 發表評論

活該美國鬼子

◆網友 柳樹2423 於 2001-11-13 17:25:44 發表評論

告美國人

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你們的錯,現在應該仔細的審視你們的政府了。

◆網友 網上玩玩 於 2001-11-13 17:23:59 發表評論

首先爲在空難中遇難的無辜百姓致哀!

911事件和此次事件充分說明,美帝國主義在世界範圍內橫行霸道的時代一去不復反了!

勝利屬於正義!勝利屬於無往而不勝的伊斯蘭!真主保佑正義!!!

◆來自 202.102.141. 的網友 於 2001-11-13 17:23:00 發表評論

美國佬,這回可是有點真的害怕了!!!這樣下去誰都會害怕,何況本來就是紙老虎的美國。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報應吧?並且,這可能只是一個開頭。

◆網友 月雨情 於 2001-11-13 17:22:23 發表評論

美國是活該的,誰叫他如此囂張,讓人忍無可忍,哈,哈

◆網友 zjcsfwe 於 2001-11-13 17:21:33 發表評論

美國~~你真的好可憐,有點弱不經風喲……

◆網友 keving203 於 2001-11-13 17:17:21 發表評論

我只想從一個人性的基本角度出發,對死難者表示哀悼!不管他是美國人,還是多米尼加人。

◆來自 202.97.170. 的網友 於 2001-11-13 17:16:09 發表評論

布石是個倒霉蛋,ha

◆網友 sevenblack3000 於 2001-11-13 17:15:48 發表評論

小不死不是什麼好鳥,羣衆卻是無辜的。

◆網友 任志新 於 2001-11-13 17:15:30 發表評論

該著!!!小克才是最大的恐怖份子

◆網友 jyv66 於 2001-11-13 17:13:35 發表評論

希望美國政府能把這次事件調查清楚,不要再次過早下結論把這件事算在阿富汗人民頭上。

——轉自《民主論壇》asiademo.org



 
分享:
 
人氣:10,4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