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人深省的一幕──九運會開幕式江澤民獨唱國歌(圖)
 
2001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編者按:11月23日,大紀元刊登了一篇中國廣州市芳村區真光中學高三學生章樟寫的文章《 唱國歌!大聲點!》。文章針對九運會開幕式上,當國旗升起的時候,在雄壯的國歌樂聲中,超過三萬人的會場,除了「歌唱家」江澤民獨唱外,竟然沒有一點歌聲,而發出了由衷的悲哀!是啊,這的確是前所未有的,在江澤民十多年「英明領導」下的今天,發生如此「悲壯」的一幕,難道還不足以令我們清醒嗎!) 現摘全文如下:

唱國歌!大聲點!

九運開幕式,我看了,可以說,表演很成功,人人都對《盛世中華》讚不絕口。但不知道有沒有人留意到這麼一幕,當副省長說:「升國旗!唱國歌!」時,國旗慢慢地升起來了,鏡頭向全場掃了一圈,我清楚地看到,只有江主席一個人在唱國歌。我無論如何也不敢相信,在超過三萬人的會場,在升國旗的時候竟然沒有一點歌聲。那些在場的外賓,他們會怎樣看我們呢?

這樣的事情居然就在我們國家發生了!

在會場的不乏領導幹部,不乏知識分子,他們難道不愛國嗎?爲什麼不大聲唱出我們的國歌呢?如果連國歌都不會唱,還能稱得上稱職嗎?既然這樣,乾脆就別讓他們幹下去了,辭去他們好了。

九運會之前,老師就對我們說,九運會有著特殊的意義,既可以加強民族的凝聚力,也可以提高經濟。這話聽起來當然很有道理。我知道這是老師從某張報紙上看來的,也就是政府說的,但是,難道大家都僅僅是爲了說說而已嗎?

「唱國歌!大聲點!」以前,我們的校長經常這樣訓斥我們,因爲我們在升國旗唱國歌的時候不用心。每個學期的開始,校長都要講這句話。校長的話非常有效果。每天早晨,當國旗迎著朝陽升起來的時候,我們都會高聲唱響我們的國歌。那種有氣無力的歌聲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墮落,也是一種恥辱。

有人說,愛國是在心裏的,不是含在嘴裏的。這不錯,但當你看見奧運會上,我國運動員在奪取冠軍後,流著眼淚,唱起國歌的那一幕時,你還會這樣認爲嗎?當我們的前輩們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勇敢地衝向侵略者的時候,你還會這樣想嗎?

愛國是裝不出來的,連國歌都不能唱出口,還談什麼愛國?

在九運會開幕式上,人們沒有唱出國歌,我感到悲哀,從這一點上,我就看出了我們中國之所以不能強大起來的一個原因。

當國歌高聲唱響的時候,熱血在我周身流淌,熱情在我心中勃發,我喜歡國歌,那是最純正的的聲音,它永遠迴盪在我的心中。

我要說一句:唱國歌!大聲點!

——轉自《中國》(《中國》編者注:這是截至目前向《中國》投稿的年齡最小的作者)



 
分享:
 
人氣:10,2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