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報爆江行蹤遭警告 九運會廣州戒備森嚴
 
2001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明報報導,出席明晚九運會開幕式的國際奧委會委員多達三十多人,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北京已下令廣東方面予以最高規格的接待。由於當地有報紙提前披露江澤民將臨穗,受到有關部門的點名批評,組委會高官再三警告內地傳媒要「遵守紀律,保守密祕」。

據悉,包括公安部、國家體育總局以及中央各部門、各省市自治區的主管官員近日已陸續抵羊城,廣州幾乎所有的四、五星級飯店張燈結綵,歡迎橫幅高掛,高尚大酒店接待處不時傳出「某某首長到」的傳呼。專門接待國家領導人及國際奧委會主席及各委員的珠島賓館、松園賓館及廣州鳴泉居昨日開始已全面封閉,機場通往市區的要道不時可見警車開道,車隊跟隨呼嘯而過的情形。

江澤民一行亦將於日內抵穗併入住珠島賓館。

據悉,江澤民此行到穗另一重要的活動就是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一行。消息指抵穗參加此次開幕式的國際奧委會委員多達三十多位,是中國有史以來同一時間接待最多的一次,江澤民將與他們會見,對他們支持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表示面謝。消息透露,北京已指示廣東方面,對這些國際奧委會官員給予最高規格的接待,入住的酒店也是一級戒備。

江澤民將臨廣州出席九運會開幕式的消息雖然已是人所皆知,但按內地慣例是禁止提前披露的,日前廣州當地一份報紙竟公開作了報道,指江澤民將出席開幕式,引起組委會保安部門的不滿,點名批評了該報,九運會組委會高官多番對內地媒體記者強調「宣傳紀律」,要求記者「注意保守祕密」。據悉,當局對開幕式的保安安排還包括調直升飛機在會場上空巡邏,禁止一切飛行物靠近。

觀察家道,對於廣州有報紙披露江澤民將抵穗一事,保安部門的處理態度未免過分,因爲即使報紙不予以披露,人們也會料到江澤民必然出席開幕式。江澤民酷愛出鏡,更何況還有一批「酒逢知己」會講英文的洋「朋友」要抵穗。




 
分享:
 
人氣:9,2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