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九運會驚爆八大丑聞
 
2001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九運會雖然還沒有正式開幕,但一些項目已經開始提前進入決賽,其間自然冒出了一些佳績和新人,但也產生了令人側目的另類新聞。

  陳露憑職業身份拿金牌

  早在去年年底,陳露回國參加九運會預賽時,人們就對她的資格提出了質疑,因爲她在美國是以職業選手的身份從事表演比賽的,以她的這種身份是完全不應該出現在國內這樣屬於「業餘」性質的賽場上的。能拿全運會冠軍,卻根本不可能爲國家角逐世界大賽,這就是陳露奪冠的尷尬事實。

  提著錢袋上武術賽場


  8月末在廣東順德進行的九運會武術比賽,被「金錢戰術」攪了好局,先是裁判長上交了1萬元的好處費,接著流傳出有人用20萬元來「買」一塊金牌的說法。好端端的一次大賽由於攙和進了這些不和諧音,頓時便被蒙上了一層陰影。

  沙灘排球打「丟」奧運金牌

  9月份的九運會沙灘排球比賽還是蠻精彩的,可就在這個賽場排球管理者卻重新修訂了奧運奪標計劃,將2008年奧運會女子衝金的目標降爲奪取獎牌。表面看,這是一個變激進爲穩妥的目標,實際上反映的卻是對沙灘排球項目潛能的漠視,有人爲阻擋沙排戰車前行之嫌。

  跆拳道棄權一大片

  衆多選手在賽場臨戰棄權成了九運會跆拳道賽場的一大景觀,特別是有的選手左衝右殺進入了決賽,居然也神使鬼差地棄權。本屆全運會跆拳道比賽中交流的選手相當多,衆多選手棄權與此就不無關係,老資格的中國奧委會副主席魏紀中便直言不諱:這不正常。

  乒乓賽場出「黑哨」

  上屆全運會乒乓球比賽中孔令輝就曾同裁判發生過爭執,4年後的九運會上,乒乓球賽場還是沒有清淨。先是四川與上海隊的男團之爭,引發了「黑哨」之說;繼而馬琳同香港選手的一場單打比賽中,裁判的幾次判罰又引起了相當大的爭議。即便有關部門極力闢謠,但還是讓人不得不搖頭嘆息。


  田徑除了冒高就吃藥

  全運會年裏最怪異的或許就是田徑項目了,主戰役尚未打響,就已經不那麼「自然」了。兩位遼寧選手第一次參加馬拉松比賽,就以驚人的好成績奪冠,這恐怕只有在全運會年裏辦得到;偏偏在四川犀浦田徑訓練基地又查出了大量違禁藥品,田徑選手劉靜還拒絕了再次接受興奮劑檢查。

  舉重再成「重災區」

  上屆全運會中舉重項目就接二連三在藥檢上出問題,有在留尿過程中作弊的,有藥檢呈陽性的。這次九運會還沒比,四川兩名女子舉重選手楊雪維和邱雪雄就栽在了藥檢上,以致國家體育總局終於「大開殺戒」,取消了四川舉重隊九運會的參賽資格。

體操導演「因小失大」  由於10月底開幕的體操世錦賽與九運會相距太近,中國隊只好派出二線男選手和一名女選手出戰,這絕對是下策。因爲今年是體操新規則實行的頭一年,偏偏這一次對新規則的爭議最大,中國隊非常需要讓一線好手在世錦賽這樣的大賽中儘早尋找感覺。至於九運會,完全可以像其他項目那樣,對賽期進行一些調整,做到兩不耽誤。

(博訊)


 
分享:
 
人氣:11,1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