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麼騙子非要冒充《人民日報》記者?──引人深思!
 
2001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兩名冒充《人民日報》記者的騙子在山西被抓

新華網太原11月21日電(康維傑、鄯寶紅) 兩名冒充《人民日報》記者的騙子日前在山西岢嵐縣被公安機關抓獲。

這兩人一個叫石衛東,27歲,山西省五臺縣農民;另一個叫傅建剛,26歲,太原市迎澤區個體戶。據他們交待,說記者走到哪裏都受尊敬,有的領導怕新聞媒體曝光,還給記者塞錢,於是就產生了用記者名義騙錢騙物的想法。他們私刻公章,製作了蓋有《人民日報 》新聞信息中心公章的空白介紹信10多份,還印製了《人民日報》法制專欄記者的名片,並制定了就農網改造問題巡迴山西數十個貧困縣的「採訪計劃」。

11月17日,他們來到岢嵐縣電業局,謊稱「受國家紀委的委派,調查行業不正之風,請給予工作上的支持……」電業局同志看過他們的證件後,雖有疑慮,但也不敢怠慢,一邊應酬兩位「記者」,一邊向上級機關忻州市電業局彙報。

忻州市電業局領導聽完彙報後,諮詢了《人民日報》山西記者站的同志,得到的回答是,報社沒有此二人。他們立刻向岢嵐縣公安局報案,公安局當即派人到縣電業局,當場將兩名假記者抓獲。

摘自(人民網)



 
分享:
 
人氣:8,9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