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破綻──人民日報、新華社、CCTV暗抗江澤民的大手筆 (圖)
 
2001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段時期,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的不斷推陳出新,把「京城血案」鬧得沸沸揚揚,越發起伏迭宕。然而,在「血案」的追蹤報導中,中共媒體大手筆地賣出明顯破綻,卻令讀者觀衆驚譁,甚至懷疑報導是否出至一個神智健全的羣體之手。

首先,人民日報、新華社12月16日在網上刊登了「京城血案」的報導,其中一張上有傅怡彬的父親(左)、妻子(中)和母親(右)的照片,殺人犯母親(據報道是唯一活着的一位)的臉被弄得模糊不清,而且無法給人一種非故意的感覺。這簡直就是在向外界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不要在找活口上枉費心機。


右邊那個被稱作傅怡彬母親的臉爲什麼被塗成漆黑一團?

另外一張新華社拍攝的殺人現場照片,場景血淋淋的令人恐怖,但稍微有分析頭腦的一看便能感到照片上一種強烈的故意渲染的氣氛,從「全家福」上被砍者的高度分析,即使是刀抹脖子,恐怕血也飛不了那麼高。難道殺人現場製造者真這麼蠢?


飛到高處的「血跡」好象刷上去的染料

更令人目瞪口呆的是,在中共媒體12月16日報導案件中兩死一傷(傅怡彬的父親、妻子被砍死,母親被砍傷)後,中央電視臺在12月19日新聞聯播的報道中,傅怡彬的父親卻突然在醫院「復活」。在報導的鏡頭畫面中,有幾個婦女抬着花籃進病房,病人靠在床頭上,只看見病人的後腦勺,自始至終沒見到臉孔,這個人長得什麼樣不知道,她們在病房中說什麼也不知道,一直都是播音員在講。新聞播放後,有觀衆驚呼:中央電視臺是不是「發高燒」了。

在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12月23日推出追蹤報道中,弒親犯傅怡斌說:「因爲我們一直在修『善』,『善』心有了以後,最後就要有一個殺心,我必須得起殺心,然後我才能上這個層次。」這種連小孩子都說不出的邏輯混亂的話,中央電視臺竟敢把它搬上電視。這是要出誰的醜呢?

對於中共媒體報導中的這些不正常的失誤,許多人認爲:這是中共媒體的一貫做法。既然是栽髒陷害,那麼報導自然會是漏洞百出。謊話說千遍也就成了「真理」,受欺騙愚弄的是聽信的老百姓。

然而,有觀察家認爲,「漏洞」實在無法解釋「京城血案」大鬧笑話的真實原因。這樣明顯的破綻,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竟然「視而不見」,而且還要不斷的推陳出新,如果不是有人所驚呼的那樣「發高燒」了,那一定是故意大賣破綻,以此方式對江澤民、羅乾的「強姦新聞」進行無聲的強烈抗議。不過,後種解釋似乎更合乎邏輯。


 
分享:
 
人氣:19,4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