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骗子非要冒充《人民日报》记者?──引人深思!
 
2001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两名冒充《人民日报》记者的骗子在山西被抓

新华网太原11月21日电(康维杰、鄯宝红) 两名冒充《人民日报》记者的骗子日前在山西岢岚县被公安机关抓获。

这两人一个叫石卫东,27岁,山西省五台县农民;另一个叫傅建刚,26岁,太原市迎泽区个体户。据他们交待,说记者走到哪里都受尊敬,有的领导怕新闻媒体曝光,还给记者塞钱,于是就产生了用记者名义骗钱骗物的想法。他们私刻公章,制作了盖有《人民日报 》新闻信息中心公章的空白介绍信10多份,还印制了《人民日报》法制专栏记者的名片,并制定了就农网改造问题巡回山西数十个贫困县的“采访计划”。

11月17日,他们来到岢岚县电业局,谎称“受国家纪委的委派,调查行业不正之风,请给予工作上的支持……”电业局同志看过他们的证件后,虽有疑虑,但也不敢怠慢,一边应酬两位“记者”,一边向上级机关忻州市电业局汇报。

忻州市电业局领导听完汇报后,咨询了《人民日报》山西记者站的同志,得到的回答是,报社没有此二人。他们立刻向岢岚县公安局报案,公安局当即派人到县电业局,当场将两名假记者抓获。

摘自(人民网)



 
分享:
 
人气:8,9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