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头版摆出一条「共和国第一大杀人案」
 
2001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天打开人民网,头版头条刊登的是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以及一北京杀人案的报导,照片、标题醒目,着实给人一种与此案相比,共和国第一大连环爆炸案实在不算新闻,并且非此案不能震撼人心的感觉。

然而,当你好奇的打开头条新闻──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发现满篇用词语气充满文化大革命的火药味;再打开头版一家四口照片背后的文章,「2001年11月25日,一个平静的星期天。……」霍然映入眼帘。好家伙,一条20多天前的杀人案报导,就这样被造就成了连共和国第一大连环爆炸案都不能算作新闻的新闻了。除了扫兴、失望和受骗上当,人们似乎再找不到其它什么感觉了。

在湛江共和国第一大连环爆炸案发生后36小时内,人民网除发布了一条有关湛江「相继发生数起小爆炸」的简短消息外,几乎可以说是沉默。好不容易爆发了个《广东省公安厅宣布侦破湛江江门系列爆炸案》头版新闻,结果让港澳及海外媒体质疑声四起,弄得好不尴尬。现在干脆再来个「把不稳定因素扼杀在摇篮中」,把人们急切关心的湛江共和国第一大连环爆炸案的新闻藏起来,换上头版头条的「共和国第一大杀人案」让港澳及海外媒体质疑去吧!


 
分享:
 
人气:12,1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